坦桑尼亞的「全球福音錄音網」 Global Recordings Network (GRN) in Tanzania

       當一名牧師看著醫院病患聽母語斯 瓦希里語的福音錄音時,眼睛都亮 了起來,他不禁驚呼:「這真是神蹟!」

      一個短期醫療隊近期回到美國時告 訴我們:「我們總共治療了超過1千人, 而且有機會與他們分享斯瓦希里語和馬 賽語的福音錄音。你們應該看看,當我 們播放他們母語的錄音時,他們的表情 多麼驚訝和珍惜!在我們停留那裡的期 間,親眼見證了151個人信主。」

      「我們把所有福音錄音留給當地的 一位師母,她一再向我們道謝,因為這 是最好與人分享耶穌的工具。」

      所有斯瓦希里人都宣稱自己是穆 斯林,他們的每個鄉鎮都有清真寺。 除此他們也受西方、非洲班圖以及阿 拉伯不同文化的影響。另外伊斯蘭教 傳入以前的傳統信仰和儀式至今也仍 存在他們的信仰中。斯瓦希里人相信 泛靈的存在,不論善靈還是惡靈;他 們也信奉巫師和術士的超自然能力。 可惜,信耶穌的人少之又少。

      「全球福音錄音網」已完成坦桑尼 亞其他65種語言和方言的福音錄音,此外 還有鄰國肯尼亞的62種語言和方言,這些 族群多數都沒有或只有很少的基督徒。



天父,感恩斯瓦希里人可以透過「全球福音錄音網」聽到福音。祈求父神 繼續大大使用這些福音材料,但願有更多其他族群能以母語接觸到福音的 好消息。求父神將斯瓦希里人從各種宗教和傳統的束縛中徹底被釋放,祈禱沒有 任何事物可以攔阻他們親近獨一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 的慈愛,讓我們得以稱為上 帝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  約一3:1  賜給——

      dedoken這希臘字在新 約和「恩賜、禮物」是同源,可以翻 譯為「給、授與、賜下」。很重要的 是,這字暗示神是恩賜的賜予者,最 大的禮物就是祂的兒子耶穌。

      經文描述父神何等愛我們,甚 至將祂兒子賜給我們。這禮物何等完 全,以致我們接受了就能成為祂所收 納的兒女。我們能成為神的兒女,並 非因為做了什麼好事,純粹是我們喜 愛神所賜予的禮物,就能配作為祂的 兒女。

      明白神對我們的愛很重要。神看 我們為寶貴、對我們人生有美好的計 畫,甚至到一個程度,值得祂兒子捨 命救贖我們,所以我們千萬不要浪費 生命。

      當我們陷入自我毀滅的泥坑中, 感到自己沒有價值;當我們與人的關 係破裂,感到被所有人拋棄,記得, 神不這樣看,祂說我們值得被祂愛。

      不少自助的書教導人如何創造 一個新的自己,但只有神能夠創造 一個全新的你,幫助我們遠離過犯 所造成的混亂,重建我們的生活。 我們不需要「自助」,因為造成種 種問題的就是我自己。只有神能把 我們的舊事翻篇,給我新機會和環 境建立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