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科人Malinke

       在今天的世界上,權力與貪婪似乎是兩種驅策人們做任何事情的力量。許多馬林科官員、他們的同胞以及反對黨的領導人都不顧別人的利益,一心想要賺錢致富。許多年輕的馬林科人離開家庭,前往城市,尋找工作與金錢。 七百萬馬林科人在乾旱的撒赫爾(Sahel)沙漠種植花生和小米,勉強為生。許多馬林科人居住在偏遠的村莊中,那裡不通公路,也沒有學校和醫院。當馬林科人生病時,他們往往祈求神靈保佑他們,讓疾病痊愈。許多馬林科病人去找當地的馬拉博特(marabout,穆斯林聖人)治療疾病。 聖經的部分章節被翻譯成馬林科語,不過遺憾的是,馬林科人文盲率極高,幾乎沒有人識字。馬林科語基本上屬於口頭語言,它是一代接一代流傳下來的。由於這個原因,電影《耶穌傳》和福音電臺是最有效的宣教資源。



●在21世紀第一個十年結束之前,宣教小組將電影《耶穌傳》和福音錄音帶送往每個馬林科村莊中。●正在馬林科人中間工作的宣教機構有智慧與異象,帶領更多的馬林科人歸主。求主讓馬林科信徒生活有見證。

       迫切 (二) 「保羅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徒18:5〉 把自己完全獻給神的使命,這是我想要的奉獻,可是當我想到今天該做的許多事,就想像不到,怎樣一方面完全被塑造成神要的模式的同時,同時又能完成生活中一般任務呢?生活中有許多不重要但又必須做的事,它們都干擾我,令我不能全心全意專注在完全奉獻的目標上。然後我就讀了這故事其餘的部份。 保羅是在兩位弟兄來到他那裡,擔起別的日常事務之後,他才能全心專注在他的使命上。西拉和提摩太來了,當他們擔起保羅一直在承擔的重擔時,保羅才覺得有足夠的空間全心奉獻在那使命上。在他們來之前,保羅忙於工作和傳道,他們來了之後,保羅就放下工作,專心傳道。神感動另外兩人來服事,為的是讓保羅有自由,被催逼去負起他的使命。 這就是關鍵點!不是個人的奉獻,而是團體的奉獻。為了達成這使命,別人需要來到他身旁。保羅需要幫助,神就提供這幫助。若要讓使命完成,需要有別人來擔起擔子,保羅一人無法完成。我們也一樣,你要奉獻給神,這需要有別人的幫助才行。別想你一人能做成,尋找神差來的幫助,然後把握機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