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 科嫩布人 Kenembu

       如何與一個不識字的族群分享福音?最好的辦法是:給他們講故事!學園傳道會(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開展了一項「流動的講故事人」計劃,使用聖經的有聲讀物,將福音的真理帶給那些將故事作為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的族群。當年耶穌在各地遊行時,也曾採用過相同的方法。這項計劃與非洲、亞洲、歐洲和拉丁美洲的宣教機構合作,為宣教事工提供培訓,將福音帶給本國或外國的未得族群。 裡克‧哈博坎普(Rick Haberkamp)和莫妮卡‧哈博坎普(Monica Haber-kamp)是兩位在乍得工作的宣教士,他們與學園傳道會的流動的講故事同工一起,為居住在乍得湖周圍的科嫩布人宣教。 大部分科嫩布人是農民和牧民,此外,他們還開採泡堿,一種用來洗滌、漂白紡織品的礦物。開採泡堿使科嫩布人的收入有所增加。科嫩布人是極其虔誠的穆斯林,他們的孩子只能去伊斯蘭學校,絕不允許去其他學校。科嫩布人沒有自己的書面語言,絕大部分人是文盲。科嫩布人的村莊中缺少現代化的學校和診所,此外,由於當地沒有較好的道路,交通往來很不方便。2009年春季哈博坎普夫婦在科嫩布人中間開展一場植堂運動。求神祝福此項事工。



●求神差派有經驗的語言學家,為科嫩布人開發一種書面語言,然後將神的話和祂的福音翻譯成這種語言。 ●祈禱經過2009年春季的宣教努力,主耶穌基督的教會能在當地建立,而且增長成熟。

       清晰度─等(一)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林前13:10〉 你擁有約伯的DNA嗎?你是這位向神呼喊:「告訴我為什麼?」的人的血親嗎?我常想寫約伯記的主要原因,不是要解決善與惡的議題,而是要讓我們看清這破碎世界的需要。如果你是約伯的親戚,就會清楚曉得對發生的事情感到困惑的感覺。如果你和約伯有關係,在你人生中有時候你會說:「神啊!難道祢不能讓我看清楚一點這情況嗎?不能讓我明白祢在做什麼,以致我能有理由繼續走下去嗎?」 你生活中有多少次必須要做決定時,口中會發出這樣的禱告:「主啊!讓我曉得祢要我做什麼,清楚告訴我好嗎?」多少次禱告完後,心中仍困惑不已呢?德蘭修女對這破碎地球上的生活,說了發人深省的話:「在這世上沒有清晰,只有愛和行動。」保羅也告訴我們同樣的事,但並沒用深奧的神學用語,只用簡單的hotan〈當,等〉這字。我們讀這節經節時,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在「完全」和「有限」這兩字上,忘了保羅在描繪清晰度的時間表。等那完全的來到,表示它還沒來到,我們還在等完全清晰的那天來到。它會來,可是還沒來,現在我們只能看到一部份,看不到整幅圖畫,我們的視野是有限的。沒錯,另一間屋裏有一幅偉大傑作,可是目前,我們只能從鑰匙孔看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