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 卡賈克斯人 Kajakse

       乍得的卡賈克斯人正站在十字路口上,但他們不知道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如果你曾經在卡賈克斯人中間待過,你會發現這個族群的孩子們,他們的現在與過去截然不同,孩子們站在現代與傳統互相衝擊的十字路口上。沒有電話,但有短波收音機;沒有電,但有數碼手錶;沒有汽車,但有許多摩托車。當地有小學校,但教師沒有經過培訓,老師都超負荷工作,大部份學生對學習沒有興趣,紛紛逃學。當地缺乏潔淨的水和醫療服務,但市場上的交易卻很紅火。女人們身穿色彩豔麗的非洲服裝,男人們上身穿非洲長袍,下身卻穿西方式的褲子。 卡賈克斯人是穆斯林,但他們仍奉行信伊斯蘭教之前的傳統宗教。卡賈克斯人中間有基督徒,但人數很少,而且缺少福音資源,目前還沒有宣教機構在這個族群中工作。穆斯林在某種程度上接受福音,但懷疑基督徒。卡賈克斯人相信夢境和異象,而神一直在通過這兩種方式與他們交談。祈禱卡賈克斯人早日找到福音資源,例如電影《耶穌傳》。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 (林後5:17) 把一切更新的主,你應許,在基督裡的都是新造的人,而且你吩咐我們,不要效法世界,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羅12:2)。我們要抓住你的應許,為卡賈克斯孩子禱告﹕願他們有智慧,在眾多新事物資訊中約束自己的心,棄惡擇善。求主賜他們一顆願意學習的心,特別願意明白聖經和真理,在他們接受新事物時,賜他們分辨的能力;賜力量和愛給學校中的老師,成為孩子的好榜樣。求賜生命的主,親自向他們顯現,與他們同在,幫助他們走上一條又新又活的平安路。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根基 ──不能堅立 lo-yikkon (二) 「人靠惡行不能堅立.義人的根必不動搖。」〈箴12:3〉 箴言裏列出了貪婪、暴力、威脅、欺騙、殘忍、是非顛倒、叛逆、和濫用,這些全都含有社區意味。無論何處,邪惡侵犯到社區關係,神就宣佈它的死亡。 我們大部份人看到這份清單時都會說:「這不是說我,我不做這些可怕的事。」真的嗎?那麼主耶穌為什麼要為你捨命?我去做邪惡事的能力,不少於那些已判死刑的罪犯,我的心同樣是黑的。惟一的差別是我是個懦夫,我沒把我犯罪的衝動行出來,是因我怕被抓到。可是神曉得我可能會做什麼事,因為在懼怕制止我做出行動之前,我已想好要怎麼做。在我的幻想中,我是個殺人犯、強姦犯、無情的暴君、騙子、說謊者,貪心的商人、騙人的政客、不忠實的配偶、暴虐的父母、放縱情慾享樂者。若沒有主耶穌的干預,我會墮落得比過去更厲害,沒有祂的干預,我會繼續沉淪。我成功的根基是祂,不是我。義人能站立得住,是因他們曉得,他們完全倚靠祂,不是別的理由。沒有人本身是公義的,不如此想的話,就會lo-yikk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