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爾人 Kalal

       伊姆蘭(Imran)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在那年的洪災,他的房子因為是用煤渣磚建成的,所以沒有被沖毀,而周圍用泥土磚建成的房子都被洪水沖毀了。伊姆蘭雖然失去了一輛汽車和一家工廠,但他的鄰居們卻失去了一切!在他的家鄉佩沙瓦爾,洪水淹沒了兩條水渠,還淹沒了附近的公墓。 伊姆蘭是卡拉爾人,在歷史上這個族群是釀酒師。他們在南亞三個主要宗教--印度教、錫克教和伊斯蘭教,都有信徒。 許多世紀之前,伊姆蘭的祖先接受了伊斯蘭教而停止釀酒,因為伊斯蘭教禁止信徒飲酒。印巴分裂之後,伊姆蘭的父母在巴基斯坦北部佩沙瓦爾定居。專業技能讓伊姆蘭家族獲益。今天,伊姆蘭和他的親戚們擁有一些工廠,從事專業工作。 伊姆蘭家鄉的西部是有叛亂分子活動的開博爾山口;東部是傑魯姆河,這條河通往喀什米爾和更加遙遠的喜馬拉雅山脈。在這地方,比洪水更頻繁的自然災害,是毀滅性地震。每次發生自然災害之後,都會有外國救援組織來到當地,其中大部分是基督教救援組織。



親愛的天父,在巴基斯坦的卡拉爾人中,有印度教、錫克教和伊斯蘭教徒,求父讓他們有機會認識真正的救主。祈求父透過基督教救援組織與非政府組織,向巴基斯坦卡拉爾人展示無條件的愛,也將福音傳給他們。求主耶穌通過夢境、異象和其他方式,讓具有影響力的卡拉爾人看到他。祈禱卡拉爾部落的首領感受到聖靈正在呼喚他們去服侍耶穌基督。阿們。

       退回寄件人--報應 antapodidomi (一)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來10:30〉 今天,我們已不太會聽到有關報應的講道,一百年前,你若沒在講道中聽到這字,就會很訝異,可是現今我們已進化到更高的道德層次,不再認為神是個會報應的神。我們堅信愛勝過一切,真是大錯特錯! 事實是神的性格從未改變,祂在亞伯拉罕時代恨惡的事,今天仍然恨惡。挪亞時代該受的懲罰,今天依舊一樣。若有別的想法,就是擅自以為宇宙的道德結構移動了。由於神完全只按照祂的性格來建立所有生物的定律,因此不要妄想神把規則變了。 其實正因道德秩序具有永恆性,才促使人需要福音。對那些相信罪只不過是一種可治癒的疾病或怪異文化的人,赦罪並不是好消息。對那些認為人死就一了百了者,赦罪並不要緊。我若不認為我的惡行和麻木不仁的行為會受到懲罰,主耶穌的受死就沒有任何意義。我若不是罪人,就不需要主耶穌。惟有當報應是個事實時,赦罪才要緊,赦罪才成為人生中最重要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