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巴人 Bomba People

       你無法搜尋到太多關於邦巴人 的資料,就算有資料,也是互 相矛盾的。因此我們大概可以了解:首 先,邦巴人是一個隱匿、被人遺忘,或 被外界忽略的族群;第二、我們需要開 始為他們禱告,因為上帝要他們成為祂 聖潔家中的一分子。 不過,我們有一件事可以確定: 邦巴人的數目只有不到2,000人,全部 都是穆斯林,也就是福音未得之民。目 前尚未有任何宣教事工專門帶領他們歸 向基督。大部分邦巴人住在查謨和克什 米爾邦,這個地區是印度、巴基斯坦、 有時還有中國想爭奪領土的是非之地。 我們不確定邦巴人的口說語言是 什麼,有些資料說是克什米爾語和巴爪 瓦里語(Bhadrawahi);也有些資料 說他們使用的是多格里語(Dogri)。 這些語言都已有文字和語音版聖經、 《耶穌傳》影片以及「全球福音錄音 網」製作的語音福音信息。雖然如此, 邦巴人當中仍然沒有基督徒,他們至今 還沒接觸到這些福音信息。



天父,祈求為邦巴人開啟聽聞福音之門,這些信息現在也可上網聽;願 印度的信徒能將福音錄音和錄影帶到邦巴人居住的地區。「那報佳音, 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上帝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 佳美!」願傳報和平的信使快快來到查謨和克什米爾的邦巴人當中。奉主耶穌 基督的名求,阿們。

       祂以諸般的智慧聰明,照自己在 基督裡所立定的美意,使我們知 道祂旨意的奧祕。弗1:8-9

使我們知道--我常覺得很難知 道神的旨意, 然而保羅說我們無須 摸索、希望、祈求, 或說服神來引 導,gnorisas說明神已經向我們顯明所 有需要知道的事。這字的動詞形式是過 去已經完成的行動,意味著神的旨意早 已顯明了。 gnorisas的字根gnosis表示「從體 驗而來的知識」,和另一個翻成「知 道」的字eido不同,後者是從「直覺、 啟示」得著知識;gnorisas是透過能夠 客觀考察的事物明確地宣告過了。 當保羅談到我們得救的知識時, 他常常用eido,因為那是神藉著聖靈在 我們生命裡的運作,是內在、直接和直 覺的,雖是關乎神旨意的奧祕,卻是能 夠公開被測試和檢驗的。 既是如此,我們就不應苦苦追問: 「神對我的旨意是什麼?」只需順服接 受神已向我們顯明的就對了。其實只 要我們試著遵行神的教導,就明白其實 我們是知道神的旨意,只是覺得難遵行 而已,比如:「有求你的,就給他,有 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愛你的仇 敵」、「為逼迫你的人禱告」、「不要積攢 財寶在地上」、「與弟兄和好」、「不要焦 慮」等等。 看,神是否已經顯明祂的奧祕旨 意?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