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 馬寧卡人 Maninka People in Guinea

       來到幾內亞的訪問者,很有興趣地問:「我如何向這個不識字的族群介紹福音的真理呢?」宣教服務社(SIM)的幾內亞宣教小組回答她說:請參加我們的馬甯卡錄音帶宣教(MAMO)計劃! 幾內亞的馬寧卡人有二百萬,根據國際事工差會(SIM)去年的報告,其中75%是文盲。為此,SIM決定實施MAMO計劃。SIM建立了一個錄音工作室,製作由族人朗讀的聖經與福音錄音帶,以及有關基本衛生保健和日常生活事務的錄音帶。如果有合適的機會,錄音帶的內容可以通過廣播電臺,讓西非地區無數講馬寧卡語的人聽到福音。宣教機構在幾內亞東部的馬寧卡族群中已經工作了許多年,可惜馬寧卡人仍頑固地拒絕福音,目前只有很少的馬寧卡人歸主。



●儘快出現合適的宣教機會,以便向馬寧卡人分發錄影帶,讓他們看到電影《耶穌傳》,讓他們收聽福音廣播和福音錄音帶。 ●聖靈讓馬寧卡人相信,他們確實需要一位救主。 ●求聖靈將馬寧卡人帶到基督的身邊,並在這個族群中建立成熟的團契。

       使人盲目的知識──不知道(一)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3:17〉 諺語說:「眼見為真。」我們居住的世界教導我們,要從搜集的數據、能用的測驗、和觀察到的資訊來判斷事情,我們是個依靠眼睛的文化。我如果看見,那東西肯定就是真的,若看不見,我就有理由懷疑。 用視力來確認是重要的,由累積起來的事實而得的知識是必要的,可是神給約翰看見的異象卻宣告,有一件東西比視力更重要。神說我可得到世界想要的所有證據,可是那只會讓我看不見真理。試想一下聖經強調的是聽力而不是視力,「以色列啊!你要聽!」,「凡有耳的、就應當聽。」聖經為什麼轉去強調聽力呢?因為信心是從聽道而來,即使在我們看不見的時候,透過聽道、信靠和順服,信心就能增長。事實上,主耶穌特別祝福那些還沒看見就信的人,同時也責備一直要求看到奇蹟的人。看得見的東西,不是惟一真實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