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和蘇丹 富爾人 Fur

       男孩按照父親的要求,跟隨年邁的伊斯蘭教師,沿著小路,離開村莊。男孩忍不住回頭眺望自己的房子,遠處的房子變得越來越小。今後的四年會怎樣呢?他是家族中第一個去古蘭經學校上學的男孩。家人已告訴男孩,他不能質疑教師,如果教師不跟他說話,就不應主動去跟教師說話。他很緊張,害怕會被學校送回村莊,那會讓他的父母蒙受羞辱。 這個男孩是富爾人。120萬富爾人居住在蘇丹達爾富爾省的村莊中。此外,還有幾千人居住在隣國乍得。男孩希望他離家之後,真主能夠善待他們。男孩想:在他上學期間,弟弟能否努力工作,幫助家人收割?99%的富爾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但他們更信奉萬物有靈教。雖然在富爾人中間有少量的基督徒,但他們沒有富爾語的聖經、福音廣播節目和福音錄音帶,當地也沒有宣教士。富爾人對陌生人心存懷疑,不容易接納外來者。祈禱富爾人中間的少數基督徒勇敢地與他們的同胞分享信仰,活出基督的樣式,將達爾富爾和乍得的其他族群吸引到主的身邊。



引導世人前行的主,求你保守富爾人的孩子,特別居住在蘇丹達爾富爾的孩子,因為這地區從2003年開始就有戰亂,已有幾十萬人死亡,二百多萬人流離失所,他們的族人己減少。 主啊,願你大施慈愛,在這些年間,停止戰亂,醫治土地,讓五穀生產,人心和平。醫治在戰亂中失去親人的孤兒寡婦,保守看顧,引導他們一生;離開因為跟從假神而陷入的困境。因你是生命之道,指示他們,在你裡面有永遠的福樂,凡尋你的,必尋見。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累積狂--想得 hamad (一) 「惡人想得壞人的網羅.義人的根、得以結實。」〈箴12:12〉 從來都不夠,是嗎?至少世界是這麼想,無論你擁有多少,總有地方可以再多容納一點。其實累積律真是這樣運作的:擁有的越多,想得到的就更多。富可敵國的所羅門王,對這定律有個深入看法。 希伯來hamad這字含有廣泛的意義,可以用來描述渴望或喜歡某個東西,也可用來描繪貪戀某個東西,由上下文決定它的意思。累積律也是這樣,在一個情況中,擁有可以帶來喜樂和目的,可是在另一個情況,就成為不斷的渴望和自私的累積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