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姆拉人 Khumra

       門塔茲(Mumtaz)仍然能夠回憶起水牛的吼叫聲,當時它們正在洪水中掙扎。災難過去了兩年,在門塔茲房子所在的那塊土地上,已經沒有任何東西。他的妻子和孩子們已經逃往高地。 門塔茲是是庫姆拉人,管理這個族群的委員會已經消失。在歷史上,庫姆拉人一直在印度北部和巴基斯坦製造並出售磨刀石。如今,這傳統行業已由機械化生產取代,庫姆拉人只好放棄,成為農民。 門塔茲注視著被泥漿覆蓋的小塊土地,哀歎道:「恐怕要好幾年,政府才會採取措施,恢復當地農田的肥沃程度。」門塔茲不可能等那樣長時間,因為他與其他庫姆拉人一樣,是租種土地的農民。洪水不僅沖走了水牛,而且沖走了來年播撒的種子。 庫姆拉人全部是遜尼派穆斯林。他們根據伊斯蘭教的每天祈禱時間,安排自己的生活。每次我們聽到巴基斯坦發生自然災害,都會祈禱基督徒為該國民眾送去援助物資。他們仍然在等待我們的援助。



親愛的天父,祈求你差派基督徒去接近庫姆拉人,滿足他們的物質與屬靈需求。祈禱庫姆拉人感受到耶穌信徒的真正的愛。阿們。

       退回寄件人--報應 antapodidomi (二)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來10:30〉 這節經節用了antapodidomi這字,直譯是「還給發出的人」,引自申命記三十二章35節,經文明言了神對那些照自己的道德規範行事者所抱的態度。公義要求有報應,而神保證祂絕對會對那些侮辱祂的公義的人施行祂的報復。試想一下這字的含意:神是賜下生命和一切維持我們生命之物的創造者,祂當然可以把一切都收回來,這是最終的答覆,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 這節經節並不是關於神會把祂的忿怒傾倒在恐怖份子或殺人犯身上的事,而是關於神把忿怒澆在每位沒遵行祂的律法、沒榮耀祂性情的人身上,是致命的答覆,而且是給你和我每個人的答覆。聖經對這說得很清楚,沒有人例外,沒有「白白出監獄」這種卡。除非主耶穌為你死,否則你只能冀望一件事──報應。這是福音為何如此緊急的緣故! 主耶穌是人生最可怕結局的最終解決之法,難道你不高興能認識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