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科魯利塔的薩波特克人Tlacolulita Zapotecs people

       太陽從東方升起,驅散了山坡上小村莊的 黑暗。玫瑰色的朝霞首先照亮了第一排農 舍,隨後照亮第二排農舍,最後所有村民都從睡夢 中醒來了。 清晨,一些村民會到田地勞動;一些則留在家 中照料家務。陽光穿透每個農舍的窗戶,新煮的本 地咖啡已經喝完,咖啡香味開始消散,意味著早飯 結束了,人們將開始新一天的勞動,一直勞動到晚 上日落。屆時,太陽將再次落山,黑暗將再次降臨。 人們相信特拉科魯利塔的薩波特克人起源於同一個家庭。很久以前,有一位 教士在瓊塔爾人(Chontal)的家鄉與薩波特克人的家鄉之間建立一個大牧場。 教士讓一個薩波特克家庭的眾多成員來他的牧場工作,從那以後這個家庭不斷擴 大,最終變成一個部落。 特拉科魯利塔的薩波特克人名義上是羅馬天主教徒,但大部分人實際上信奉 傳統宗教。



天父,我們祈禱有宣教士帶領這個部落有真正信主的人,幫助人們知道什 麼是真正的信仰。祈禱一切的宣教努力能夠改變這個部落,讓周圍的其他 部落都看到,耶穌基督確實能夠賜人豐盛的生命。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來10:36--- 所應許的——原文是「那應許」。這句話的意思很清楚,如果我們按照神的 旨意做了,「那應許」就是我們的了。 「那應許」是什麼呢?就是可以坦然進入至聖所親近神的確據,因為我們的 良心和身體都「灑淨」和「清洗」了。這些詞都是出自舊約,應許我們可以進到 神的面前、與祂相交。 當然,終有一天我們與父神是會有全面的、面對面地相交,而現在也確實經 歷與祂相交,是一個「已然未全然」的情形。 經文也鼓勵信徒要忍耐,這是一個重要不可忽略的因素。提醒我們,這應 許是來自不斷地順服神心意,而非一次或偶爾性的行動。不論新約或舊約都同 樣表明,在與神相交的過程中,人需要對神有長期守信的忠誠之愛。 希臘原文「你們就可以」這句話的文法是虛擬語氣,也是過去完成式時態, 表明是完成了的事實。換句話說,神是按著成果來付酬,而不是固定年薪!可以 坦然與神相交的應許,是人長久忍耐和堅毅地順服神旨意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