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旦人 Sudhan People

       14世紀後期, 大批克什米爾人 改信伊斯蘭教,其中包括了蘇旦 人。今天幾乎所有蘇旦人都是穆斯林或錫 克教徒,沒有已知的基督徒在當中。 成立於1936年的「蘇旦教育研討會」 (The Sudhan Education Conference)是 印度其中一個最古老的福利機構,他們的 使命是:「不只關心克什米爾人的正規教 育,同時也看重道德教育,防止社會爆 發不良企圖和惡意信息。關注造成社會 貧窮和落後的原因。」 儘管他們的工作已看到成果,但仍 有許多尚待完成的事:「我們正努力策馬 快跑,好與世界並駕齊驅,這樣我們的年 輕人才可能放眼未來,恢復穆斯林的尊嚴 和榮耀。」 蘇旦族在教育上不斷往前推進,卻 同時也受到「瓦哈比伊斯蘭運動」的影 響,這運動分化了印度穆斯林。 部分蘇旦人可以使用網路,這為福 音的傳遞打開了一道門,因為他們所使用 的兩種語言:克什米爾語和多格里語已可 以從網路取得基督教資源。



天父,祈求蘇旦人能在網路上找到他們語言的《耶穌傳》影片以及福音信 息;祈求聖靈預備蘇旦社群的心,好在福音來到時願意接受。禱告「瓦哈 比運動」不會在蘇旦人中有影響力。「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 穩,直到永遠。」但願神的公義和憐憫能彰顯在克什米爾這片土地上。奉主的名 祝福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族群。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祂以諸般的智慧聰明,照自己 在基督裡所立定的美意,使我 們知道祂旨意的奧祕。弗1:8-9

按照--當你看到「按照」這 字,腦海會否浮現兩方各拿一份文 件在對照,看雙方是否一致?或看 看一個思想是如何從另一個思想中 衍生出來的?或表達一個規定的常 規?這些都是加在「美意」的前置 詞kata的含意。 kata在此描述神是美善,所以祂 會使我們知道祂的旨意。神本來不 必讓我們知道祂的心意,但神的慈 愛使祂願意向我們顯明祂的旨意。 當我們覺得神的旨意很難知 道時,經文告訴我們一切需要知道 的,神都已經向我們顯明了,因這 本是祂的美意。神愛我們,不會戲 弄我們,把我們蒙在鼓裡,只要可 以讓我們喜樂地與祂相交,確保我 們知道祂道路的事情,祂一定會讓 我們知道。如果我們對神的旨意感 到困惑,或許是因為我們不把祂已 經啟示的當一回事,又或忘了神是 多麼愛我們。 耶穌曾說:「你們雖然不好, 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 父,祂豈不更是如此嗎?」如果人 會拿好東西給子女,全然慈愛的神 當然更會按照祂的美意來讓你明白 祂的奧祕。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