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群島Maldive Islands

       馬爾代夫共和國位於印度洋上,由1,190個珊瑚島嶼組成二十六個環礁,總面積三百平方公里。人口約三十五萬。人民幾乎全是土著,僅7%的人口有外國血統。 旅遊業是馬爾代夫主要經濟來源,政府稅收90%以上來自旅遊業和進口關稅。漁業是第二大經濟活動。2004年12月南亞大海嘯令百多人死亡,12,000人無家可歸,受損財產超過美金三億元。 依照文化及法律,所有馬爾代夫人都必須信奉伊斯蘭,否則有終身監禁之虞。其他任何宗教的傳教活動都受到禁止。然而物質主義、恐懼和各種巫術卻很盛行;離婚率為世界之冠,首都馬累島上大約70%的年輕人吸毒成癮。 近年來,有少數馬爾代夫人歸信基督,他們遭到拷打和監禁。但因旅遊業發達,基督徒仍能將福音傳入。部分新約已譯成當地語言迪韋希語(Dhivehi)。自1998年以來,福音電臺雖備受打壓,仍然不斷播出節目。1990年代,政府打擊所有非伊斯蘭的宗教。基督徒遭到監禁,甚至拷打,因國際人士施加壓力,這些人後來被釋放。基督徒目前仍被政府嚴密看管,無法公開聚會,他們飽受失業、失去家庭、喪失社會名譽之苦。 有一位基督徒最近看到三、四名穆斯林歸信耶穌,另有一位基督徒則為一人施行了洗禮。在同一島嶼上,有兩個人曾經夢到耶穌,他們希望多多認識基督。一個曾經去過馬爾代夫的遊客說:「在這個信基督就是違法的國家裏,感覺上好怪異。這裡沒有任何基督教的象 徵,沒有教堂,沒有人戴十字架,沒有聖經,真是難以想像!」 雖然在各島嶼上缺乏人手製作的東西以証明上帝的存在,但祂確實就在島上。祂沒有忘記祂對亞伯拉罕所說要祝福萬邦的承諾﹙創12﹚。



‧願神藉著異象、夢境、見證、電臺節目、錄音帶等,在馬爾代夫每個島嶼和村莊顯明衪自己。 ‧願分散和躲避在各島上的信徒,信仰更加堅定。為那些因信主而在物質上遭困難的信徒的經濟情況能轉好禱告。 ‧願馬爾代夫的穆斯林因見到信徒有良好品行而願歸信基督,並讚美唯一的真神﹙彼前2:12﹚。 ‧願迪韋希語聖經翻譯儘快完成。 ‧為馬爾代夫的統治者代禱﹙提前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