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哈吉爾人 Muhajir

       「爸爸,為什麼道路上有這麼多人?看,許多人跟我們走同一方向,也有許多人走相反的方向。」 父親回答兒子:「你還記得昨天夜裡,我們家所有親戚都在談論一個新國家嗎?我們正前往這個新國家,跟我們一起去的人都是信奉真主的人,這新國家叫巴基斯坦。」 這是1947年的對話。這一年,大約700萬穆斯林從印度遷移到巴基斯坦,與此同時,相同數量的印度教徒和錫克教徒從巴基斯坦遷移到印度。大量穆哈吉爾人在巴基斯坦定居,他們居住在信德省南部城市卡拉奇。在當地語言中,穆哈吉爾的意思是「難民」。 今天,大部分穆哈吉爾人受過良好教育,在商業領域獲得成功,但他們還渴望獲得更多的政治權力。穆哈吉爾人希望在政府中有人公正地代表他們,讓他們獲得尊嚴的待遇。 信德省當地人並不歡迎穆哈吉爾人,一直歧視他。根據維基百科網站上的一篇文章,穆哈吉爾人認為自己是「外來者」,有強烈的「族群意識」,不希望被巴基斯坦其他族群所同化。大約有16%的穆哈吉爾人受到前年巴基斯坦毀滅性洪災的影響。穆哈吉爾人全部是遜尼派穆斯林。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這麽多年都寄居在別人土地的穆哈吉爾人,能夠知道在地上他們彷彿沒有根,需要悍衛自己的族群意識,但在神的國,早已為他們預備了神兒女的身份,那是沒有人可以奪走的。求父透過各種管道,讓穆哈吉爾人認識救恩。阿們。

       新約的獎賞--賞賜 misthapodotes (一) 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來11:6〉 你願更親近神嗎?那麼這節經節就是寫給你的,只是需要確保你明白它在說什麼才行。它不是關於賞賜,而是關於提供賞賜的那一位。 如果要親近神,就必須先承認祂的存在。當然,魔鬼邪靈也承認有一位神,可是牠們一點都不親近祂。相信神存在相當於承認祂、榮耀祂,而且順服在祂的權柄之下。如果說:「我相信神存在」,這意味著我不是神,神值得我敬拜,而且我的屬靈責任與渴望是要服事祂。沒有這個,說相信神只不過和邪靈的信一樣。除非神是我生命的主宰,否則祂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 另外還有一個要求,你必須相信祂要你和祂親近。希臘原文實際上是說:「祂成為那些人的賞賜者」,希臘原文強調的不在賞賜,而在賞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