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利阿坎計劃 Culiacan Project

       「你住在哪裏?」 「我住在桑塔瑪利亞奎埃戈拉尼。」 「你是薩波特克人嗎?」 「我是。」 「太好了,你可以聽明白這錄音了。」 一位薩波特克農場工人望著環球錄音網(Global Recording Network)的 義工,見他要播放薩波特克語的錄音,趕快把家人都喚來一起聽,大家很高興地 說:「啊!這不是西班牙語,是我們的語言!」 每年二月當環球錄音網進行「庫利阿坎計劃」(Culiacan Project),義工與當 地部落分享他們的母語福音錄音時,這一幕經常會出現。過去,我們曾經為本月 許多部落代禱,那時他們沒有機會聽到福音,但今天因為環球錄音網的事工,許 多部落已經聽到福音了。 在事奉過程中,環球錄音網曾遭遇許多困難和挑戰,兩年多以前,他們的辦 公室被盜賊洗劫,失去許多財物和資料。但他們沒有失望,反而決定要投資更多 人力和財力為各部落製作更多福音材料。事實上,今天已有許多部落,包括本月 我們所代禱的部落,都通過「庫利阿坎計劃」聽到了福音。目前為止,在聽到福 音的部落中,已有人接受了耶穌。 環球錄音網的「庫利阿坎計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rCJwHRSj4 http://globalrecordings.net/zh-Hans/culiacan



天父,我們何等感恩知道許多過去沒聽過福音的部落,今天已透過環球錄 音網的事工聽到了福音。我們要求父神繼續大大使用每年在二月份進行的 「庫利阿坎計劃」,成為更多未得之民聽到福音的管道。也懇求父神供應 充足的義工和資源,使這事工能順利進展,強而有力地影響墨西哥各個部 落。奉主名求,阿們。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 把律法以下的人救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加4:4-5--- 救贖——希臘文動詞「救贖」是exagorazo,字面意思是「買回來」,字根 agorazo來自「市場」這名詞,所以救贖這字描繪了從市場把曾經屬於自己的某物 買出來。這買贖的行動是個動態過程,不是靜止的。 那麼,耶穌從什麼情境中把我們買贖回來呢?是從律法主人手裡買回來嗎?要 知道,我們在律法之下,律法卻不是我們的主。在律法之下和屬於律法有什麼差 別呢?律法(舊約和新約)是神給我們的生活指示,我們必須服從神的要求,悖 逆就要承擔死的後果。 就是說我們若不遵守神的教導,就要被死亡擄去了,死成為我們的主人。我 們不需要從神的律法之下贖出來,但須要從死亡手裡贖出來。 耶穌把我們從死亡中贖出來,正符合希伯來思想:沒有生命危險,救贖就 沒有必要。耶穌從死裡復活,他救贖我們的意思就是把我們帶回到生命中。保 羅說只有被帶回到生命中的人,才可以得神兒子名份。 保羅指出耶穌要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出來,不但如此,他更把我們從罪的惡果 中救贖出來,而不是單單饒恕罪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