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南亞印度人 South Asian Hindus in Sweden

       查卡波西(Chakraborthy)從他高 聳的辦公大樓,望向窗外熙來攘往 的人群,不禁回想起1970年代,當年他以 年輕工科學生的身分來到瑞典求學,已是 好久以前的事了…… 只記得那是一個冷冽的冬日早 晨, 他步出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 (Stockholm Arlanda Airport),邁出他 人生另一個階段。幸運的他在一個友善的 工程師底下當了好幾年學徒,後來還娶了 一個瑞典妻子。他的生活過得還算順利, 當了幾年學徒、打了幾年工之後便離職, 創立了今天這間建築公司。公司發展也順 利,他爭取到斯德哥爾摩市和城郊幾棟大 型建築的工程。 根據幾項資料來源,早在19世紀初 期,就已有一些來自印度的印裔移民來到 瑞典。直到1970年代,開始湧入大批來自 印度的移民,主要是因為北歐的良好教育 系統,和配偶身份而移民瑞典;70年代和 90年代,有分別遠自東非和阿富汗來尋求 政治庇護的印裔難民湧現。瑞典境內有許 多印度人的另一個原因,是瑞典人收養了 印度的孩子。據估計每年約有200至400名 印度孩童來到瑞典,即使收養的數目已開 始減少,印度仍然是亞洲孩童被領養之冠。



天父,我們要為印度人禱告,無論他們在哪個國家,懇求父神憐憫他們 靈裡的需要,能夠認識獨一真神,能夠接受主耶穌的救恩。求聖靈粉 碎惡者世代代在印度人當中的諸多謊言,開他們的眼,讓他們看清楚惡者的詭 計,能靠主掙脫惡者諸多的捆綁。奉主名求,阿們。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 詩8:6--- 派他管理——「派他管理」這 四個字聽來不錯,彷彿我們被選 為全地最高的首領,管理著一切 的萬物。 且慢,希伯來動詞「派他管 理」mashal是「治理」的意思, 但和創世記1:28神要亞當和夏娃 「治理這地」的觀念不同。創世 記的「治理」是用了radah這字, 包含了命令式的行使權柄;而這 節詩篇經文則有「受差派成為一 個代表」的含意,而且是一項未 完成式、持續進行的行動。換句 話,我們受造有一個被差派作為 神代表的目的,既然你的一生就 是作為神的代表,就需要不斷去 做的事。 另外, 這裡的詞格是hiphil 式,表示是神「使」人去管理, 而非人主動的選擇,因此無論人 是否願意參與,都已經被指派去 負責這項工作了。這意味著無論 我們是否承認祂是神,都得要為 如何治理祂手所造的來交帳。這 也定義了我是神的管家,是個要 向神交帳的人。 神擁有一切,也賦予我們權 柄代表祂,像祂那樣「治理」, 但凡你所經手的種種一切,祂都 會向我追討責任。---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