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密拉特 The Muslims of Meerut, India

       幾年前,密拉特有五位穆斯林因接觸到一位基督徒而願接受洗禮。其中三個年輕人受了洗,另外兩人因害怕而退卻。這兩人向人披露了這件事。不久之後,全國各地的報紙與電視紛紛報導有一個人在密拉特向穆斯林傳教。此人至今仍是這個有四十萬穆斯林的城內唯一的基督工人。 這件故事反映出密拉特的敵意。按字面講,密城的舊名是 「魔鬼之城」。因為歷史上,這城衝突不斷。至今密拉特仍然是個 「衝突熱點」,1857年4月24日,印度反抗英國統治即從密拉特開始,而引起各國的關注。1987年,密拉特再次上了世界頭版新聞,城內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爆發了印度史上最血腥的暴亂。 密拉特位於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距德里東北方70公里。市內大部分穆斯林集中在面積只有幾平方公里的區域內。他們很窮,信奉民俗伊斯蘭教。密拉特最大的兩個穆斯林族群是安薩里人(Ansari)和謝赫人(Shaikh)。 儘管密拉特敵意深重,上帝仍繼續在作工。密拉特有許多穆斯林都曾夢見基督;也有人因禱告蒙應允,和聽到人傳福音而接受基督。此地目前最大的需要是需印度裔的傳道人去與穆斯林建立關係,為他們的需要代禱,為他們解釋耶穌在夢中出現的意義,並向他們傳福音。 有一個密拉特人,原為穆斯林,他說,有一次,耶穌臉上帶著血,肩負十字架,出現在他夢中。耶穌對他說:「我受苦,是為你。」 在隨後的幾年裡,這同樣的夢又出現了兩次,最後他歸信了基督。當他把這決定告訴父母時,他的父親拔出槍來就朝他的胸口開槍,幸虧他及時躲閃,只有肩膀受傷。逃離父家後,一位牧師收留了他。這個年輕人接受了主的呼召,如今在印度北部各地行走,訓練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向穆斯林傳福音。



‧求主挪走密拉特對基督徒的敵意。 ‧願上帝繼續在夢中向穆斯林說話。願密拉特的穆斯林接受基督後,回到他們的族人中為主做工。 ‧求神興起放膽勇敢的基督工人,前往密拉特的穆斯林中間作工。 ‧願神以超自然的方式,供應密拉特穆斯林的各種需要,引導他們信奉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