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 1.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詩90:1) 2.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出3:6上) 3.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詩107:21) 4.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他,歡呼述說他的作為!(詩107:22)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約壹3:1上) 阿爸天父,我們感謝你,讓我們藉著主耶穌基督得稱為天父的子女,叫我們都屬乎你。父啊,我們要以你為生命的源頭,使我們有保障、有幫助、有倚靠,這真是極大的恩典,感謝天父。父啊,原來我們眾人,包括這個月我們所認識的孩子們,都要成為你的孩子,因此求你更新他們的父母的想法;開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看到主神全能者的偉大,是我們用盡一生去事奉也是不夠的。深願作父母的,能渴求子女要成為自己生命的延續,在地上用心靈誠實敬拜這位永活的真神;又讓西非地區的圖庫洛爾人、廸歐拉人、蘭多馬人、戈拉人、瓦奇人、甘賈穆人、班迪阿爾人、富拉昆達人、瑪古紮瓦人、豪薩人、杜卡瓦人、卡努裡人、卡嫩布人、班巴拉人、博佐人、卡戈羅人、馬瓦人、庫卡人、丹加利特人、索利曼人、卡賈克斯人、富爾人、桑海人等的孩子們長大後,能發現這個真理,又再渴求自己的子女要成為自己的接班人,在地上以心靈誠實去敬拜這位到永永遠遠的恩主,哈利路亞﹗所以,經上說得真好﹕「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出3:6上)主啊,讓我們有恩典能說﹕「你是我的神,是我兒子的神,我孫兒的神,我們世世代代的神。主啊,我們要作你的子民,敬拜你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禱文轉載自香港以勒基金「這是天父所賜」受孕至出生祝福祈禱手冊,蒙充使用。)

       別的名義下的包容 ─在自己眼中 be enayw 「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箴12:15〉 如果你想顛覆一個真理,又不想讓別人來詰問,你會選用什麼策略?如果你真的很聰明的話,就會讓別人相信,他們宣稱的真理只是相對的。換句話說,你會說服他們,從他們的角度看,他們也許是對的,可是別人也認為別的觀點是對的,其實無論何時何地,都沒有絕對的真理,是看情勢而定什麼是真理。還有我們當然要理解別人有不同的觀點,畢竟我們不願冒犯別人,對吧? 當這策略得勝時,會發生何事?真理變成心理學的一分支,只要不傷害任何人的感覺,說什麼都沒關係,感覺比倫理更要緊。 所羅門觀察到,凡是蔑視敬虔的糾正的人,往往認為真理是有彈性的。如果他們眼中看為好,那就夠了。希伯來文be enayw相當於「我有我自己的意見」,今天我們用政治正確的字眼說它是「包容」,包容透過除掉糾正的標準,把倫理降低到感覺的層面,最要緊的是我覺得怎麼樣,而不是我做了什麼。 所羅門告訴我們,有一個方法可以曉得倫理標準,並且遵照那標準而生活。它不是來自我們自己的思想,沒錯,我必須是個理性的人,可是我也必須有判斷力,然而倫理標準不是我認為應該如何的,而是要從我身外的智慧之人那裡找到,就是那些不從我眼中看世界的人。那些認為自己的方法總是對的,只不過是盲目的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