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克什米爾的未得之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 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 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 出來的膀臂。申11:2

管教--我們不喜歡被管 教,因此很難接受管教帶來的喜 樂。當我們接受管教時,可能有 兩種反應:一、為什麼神如此對 我?我該得到較好的待遇;二、 感謝神管教我,沒有讓我繼續留 在錯誤中不拯救我。聖經提醒我 們,要選擇第二種反應,以感恩 的心接受神的管教。 另外一點,經文寫:「我本 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神只 會管教那些曾經歷祂恩典和榮耀 的人。對於還沒信主的人, 神 要拯救他們;可是對於認識祂屬 性、見過祂聖工的人,神要管教 他們。當神管教,那是關係的維 繫,只有蒙揀選的人才有這樣的機 會,正如你只會管教自己的孩子。 接著讀這段經文, 會發現 神提醒祂的選民自己曾為他們做 過的事,包括與他們立約。神記 念衪的選民,不會任憑他們偏行 己路。神定意要以話語和行動教 導他們,與他們建立更親密的關 係,這就是「管教」的希伯來字 musar所包含的意思。同樣的字多 次用在箴言,都是指「為了矯正 錯誤而做的教導」。 管教代表神對我們的委身。 祂若不關心我們,我們若不是屬 於祂,就不會經歷管教。當我們 發現神管教我們時,就證明我們 是蒙祂揀選的,神只管教祂所愛 的人。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