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荷蘭穆斯林

       在西歐,物質主義、現實主義和現代文化的影響已深深混淆了傳統基督教,成為福音廣傳的障礙。然而在有一千萬人口的比利時,神仍在建立祂的教會。以下的故事充分說明了神正呼召穆斯林,歸向祂自己。 蘿拉是一位生在北非,長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年輕人。她的童年不是很好,加上,由於自小在家庭和社會上所看到的伊斯蘭教,沒有留給她好印象,令到她在將近成年時離開家庭,目的是為了獲得免於嫁給穆斯林的自由。一位舊同學向她很開放地談他的基督信仰,最後並邀請她參加主日崇拜。在這福音聚會中,她聽到基督徒令人感動的見證。後來有位姐妹邀請她參加查經。幾個星期後蘿拉有了結論 ﹕她願意追隨活的彌賽亞,而不是已死的先知穆罕默德。她的笑容表現出新生命的喜樂。今天她對神的認識繼續增長,並向四周圍的人作見證。 然而在比利時那些為數共三十萬,以摩洛哥人和土耳其人為主的伊斯蘭社區裏,像蘿拉這樣的情形仍是罕見。即使有十二位宣教士在那裏工作,結果亦只有一兩個比較堅強、由原是穆斯林組成的基督徒小組。雖然在西歐可以自由宣教,但那裏的穆斯林似乎尚不如他們祖國的穆斯林開放。 在荷蘭的五十七萬穆斯林中也有同樣的情形。他們大部分是來自摩洛哥和土耳其的工人。其餘則來自印尼,埃及,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巴勒斯坦,索馬利亞,埃塞俄比亞和波斯尼亞。 在荷蘭約有三百個清真寺和禱告中心,三十個伊斯蘭教小學和一個高中。雖然尚未有伊瑪目(Imam) 伊斯蘭教教長的訓練機構,在大學則常有伊斯蘭教課程。和比利時一樣,雖然只有少數事工向穆斯林宣教,感謝神近幾年有很多的荷蘭基督徒已參與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這運動,動員起來禱告。



為比利時和荷蘭的穆斯林禱告, 讓他們能瞭解基督教不同 於他們周圍的基督教文化 。 「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面上。」 (哥林多後書4:6) 為像蘿拉一樣的伊斯蘭教青年禱告。 讓他們有機會受邀聽福音。讓那裏的基督徒 能夠多認識四周的穆斯林,向他們傳福音。 為難民,監獄事工,英語教學課程及文宣等等宣教事工,能接觸更多的穆斯林。 「於是對門徒說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人,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馬太9: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