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嶼

       1500年代早期,西班牙探險家巴爾博亞(Balboa)發現了太平洋。十年之後,麥哲倫(Magellan)帶領一批探險家和聖方濟會宣教士來到這個地區,不過他們的工作主要集中在菲律賓。 1778年,英國探險家詹姆斯‧庫克(James Cook)船長在從大溪地(Tahiti)前往北美洲西海岸的途中,偶然發現了夏威夷群島。庫克後來向英國人講述他的發現,使許多英國人感到好奇和著迷,其中一位就是樸實的皮匠克里威廉(William Carey)。克里威廉暗想,商人們紛紛前往太平洋島嶼,基督徒為什麼不去呢?在克里威廉的修鞋鋪裏,一邊修鞋,一邊看著地圖,一邊思考耶穌基督在《馬太福音》第28章中所說的話。克里威廉想,人們為了去世界各地做買賣賺錢,不惜喪命,就如庫克船長般,而基督徒們竟然不願意為耶穌基督的使命獻身,這太不正常啦。克里威廉於是向英國和北美殖民地的基督徒提出挑戰,呼籲他們成為宣教士,前往福音未及的地區。後來,克里威廉成為孟加拉和印度的宣教士,他的事蹟 鼓舞了英國的基督徒。 英國信徒于1795年成立了倫敦宣教社(LMS),1796年首批宣教士,共三十人,連同他們的家人,在響亮的號角聲與歡送人群的歡呼聲中,登船前往太平洋島嶼的塔希提、湯加和馬奎薩斯(Marquesas)。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詩47:1-2) 「禱告」 是什麼﹖「禱告」 就是奉耶穌的名,求告天上的父親。這真是一個大好的信 ﹕人可以向上帝禱告,向至聖者祈求。你不用自言自語,更不需獨自面對,因為你可以告訴天父,祂要成為你的倚靠,親自引領你。通過禱告祈求和感謝,困難不但得以解決,最重要又最寶貴的,是我們的永生上帝竟願意與世人進入彼此的呼應裡。在禱告祈求與應允中,神和祂子民的關係,構成一幅美麗的互動情景,讚美主﹗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