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已經沒有福音未及之民嗎?

       作者: Keith Carey 提到北美洲,我們既激動,又高興。我們激動和高興,是因為北美洲已經沒有福音未及的族群。除非我們改變 「族群」 的定義,將人數很少的移民社區也算作族群,否則我們很難找到福音未及族群。 在將福音帶給未得族群方面,墨西哥和它的兩個講英語的北方近鄰都遇到了不同的問題。根據約書亞計劃(Joshua Project)提供的資料,墨西哥有十八個福音未及族群,其中三個是外來移民族群,十五個是小族群,隸屬於墨西哥的四大土著族群--米克斯特克人(Mixtec)、紮波特克人(Zapotec)、米克斯人(Mixe)和納瓦特人(Nahuat)。全球福音錄音帶網(GRN)正在盡最大努力,爭取讓每個族群都能聽到用當地方言錄製的福音錄音帶。由於四大族群中已經有基督徒,因此在今後的兩年裏,有可能讓所有小族群都聽到福音。根據約書亞計劃提供的資料,墨西哥的兩個北方近鄰幾乎沒有原居民的福音未及族群。目前美國有二十一個福音未及族群,加拿大有16個,全部是外來移民族群。在這兩個講英語的國家中,向外來移民族群傳播福音,必須採取與墨西哥完全不同的方式。 美國和加拿大的許多外來移民族群都聽過基督,但也有一些族群從未聽過。這些族群的人們在自己的祖國很難聽到福音。你什麼時候聽說過生活在索馬利亞和肯尼亞的索馬利亞人有重大的福音突破?從來沒有!但生活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索馬利亞人卻可以聽到福音。宣教機構試圖向伊拉克的庫爾德人(Kurd)傳福音,但效果並不顯著,目前在伊拉克只有很少的庫爾德基督徒,並且宣教工作受到佔人口多數的穆斯林的騷擾。但在聖地牙哥(San Diego)或納什維爾(Nashville)的庫爾德人在接受福音時卻不會遇到任何障礙。由於連年戰爭,我們很難接近阿富汗的普什圖人(Pushtun),但我們可以接近居住在加州菲利蒙(Fremont)的普什圖人。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彼前1:3) 我們所信的神,祂不是遙不可及、高高在上。祂不但用祂的大能大力去創造天地,更為我們人生克服了最大、最困擾,卻又最貼身的難題,就是死亡。祂特別差派祂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第三天,主耶穌從死裏復活,感謝主!祂已為我們勝過死亡了,相信祂的人都能得著永遠的生命。神為我們連死亡都解決了,還有甚麼事會難倒祂呢?因此我們無論遭遇任何難處,都要存著活潑的盼望,來到祂的寶座前,只管信靠祂、仰望祂。



今日,你有沒有發現「困難」是讓人認識神更深的呢?因此,切勿讓困難難倒你,或許你會發現神的榮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