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僄僳族聚居的地區群山環繞,交通非常不便;加上農業收成不多,族人的生活條件十分落後。不過,他們的心裏卻充滿了平安,因為他們有基督豐盛的生命。 僄僳族在中國的宣教歷史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七十多萬的人口中,超過四成都是基督徒,曾經聽過福音的也超過一半。 基督的救恩在1908年左右開始傳入怒江地區,當時,英國的富能仁牧師忠心地在僄僳族中傳福音,結了很多果子,他後來被稱為「僄僳使徒」。及後美國、瑞士、德國的宣教士也紛紛來到怒江,藉著興辦醫院和學校來傳福音,引領了數以萬計的人歸信基督。 在八十年代初,怒江的教會重新恢復聚會,信徒的人數大幅度增長,然而牧者嚴重不足。於是,一些年輕信徒走到緬甸接受神學訓練,然後再回到家鄉的教會工作,請為這些願意奉獻自己事奉主的信徒禱告。



●感謝主,在僄僳族作了奇妙的拯救,求神的愛大大激勵信徒,願意被差遣到其他民族地區傳福音。 ●為僄僳族的教會能扎根於神的真理而成長。 ●求主在僄僳族的教會興起神學培訓班,栽培屬靈領袖。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詩126:5-6)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主,祢在七十多萬僄僳族人心裏動了善工,必定成全這救贖大功;求主繼續激動已歸主的族人向其餘同族人傳福音,並懇求主加倍感動未歸主的族人聽見主的呼喚,要起來信主。 拯救我們的主,感謝祢使用了忠心的僕人在僄僳族中忠心地傳道、栽種、澆灌。主啊,祢保守了人心,使人生長;有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實;實在鼓勵了傳道者的心,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這大豐收的榮耀要歸給叫人生長的神。 願主保守僄僳族教會的成長,求主在他們當中設立不同崗位,興起屬靈領袖,能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牧養羊群,使教會不至於走向極端或異端;又願僄僳族的教會設立神學培訓班,薪火相傳,代代有接班人。願主祝福僄僳族的教會成為宣教的教會,不但帶領全族人歸向主,更有負擔向其他少數民族傳福音。願聖靈大大充滿僄僳族信徒,在生活中有美好的見證,叫族人甚至政府看見僄僳族信徒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