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 南亞族裔

       1900年代初期,來自印度旁遮普邦(Punjab)的錫克人(Sikh)前往加拿大,希望找到財富。最初,他們沒有帶家眷,只有男人們在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從事伐木工作,獲得相對較高的薪水。他們原本打算賺到錢後,返回印度,但錫克婦女紛紛來到加拿大,於是他們不再返回印度,而在這個美麗的國家定居下來,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幾十年之後,又有一些印度人來到美國加州肥沃的中央峽谷地帶,種植各種農作物。這些印度人絕大多數是賈特人(Jat),他們是印度最成功的農業族群。賈特人學到了綠色革命帶來的各種先進農業技術,他們將這些技術帶到了加拿大、美國加州以及印度旁遮普邦。 1965年,當時的美國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簽署了一項「防止移民單一化」 的新移民法律,要求將移民配額分配給所有國家。這是美國首次改變優先接納歐洲與拉丁美洲移民的傳統政策。根據這項法律,接納新移民的唯一標準是他(或她)受過良好教育。 由於從印度理工學院畢業的學生們的數量,遠遠超過南亞次大陸所能提供的工作崗位的數量,於是從那時起,印度最優秀的人材紛紛來到美國,而美國公司也就為他們提供了就業機會。 具有商業技能的印度人幫助美國創建了許多新行業。在世界最富裕的人中,有一些是印度人,他們在美、印兩國都有自己的事業。在高科技行業中,有許多印度企業家。在美國,一個著名的商業族群是來自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帕特爾人(Patels),許多帕特爾人擁有自己的汽車旅館,或者從事小型、低成本的特許商業,還有一些人進入了高科技市場。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1-2) 當我淚流滿面、垂頭喪氣之時,想起經上的話說: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詩121:1)我便抬起頭來,仰望這宏偉的山巒,心裏想:「這豈是人手能作的,是誰造的呢?」 頓時驚嘆這位創造天地的全能上帝的大能。經上又記著說:「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121:2)既然神是我的幫助,我的困難在祂面前又怎會是問題呢!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但如今我的神仍然幫助我,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