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祜族

       人口達到五十四萬的拉祜族,起源於古代居住在甘肅、青海的古羌人,後來向南遷移,才進入雲南境內。 拉祜族信奉自然崇拜和祖先崇拜,認為一切大自然現象都附有神靈,所以經常舉行祭祀活動;同時,他們對祖先的靈魂也十分崇敬,所以如果村中有人死亡,全村都要停止生產一天,表示哀悼。 在這個迷信的民族裏,神活潑的道卻在二十世紀初,從緬甸傳到拉祜地區。在1921年至1936年期間,信徒的數目達到二萬多,教會又培育了三百多名傳道人,在雲南向不同的少數民族同胞傳揚救恩。 現在,拉祜族大約有5萬信徒,超過七成族人已經聽過福音。由於拉祜族信徒在生活和行為上都有美好的見證,政府都希望人民能夠相信耶穌。這是一件十分感恩的事情,我們現在就為他們禱告。



●求神感動全體拉祜族人歸向主,成為基督化的民族。 ●求神堅固五萬多信徒的生命,願聖靈充滿他們;求主興起更多教會領袖牧養教會,並且被差遣到別的民族,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感謝神繼續使用拉祜族教會的美好生命見證,吸引更多人歸向主。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這實在是極奇妙的事,求聖靈這刻就大大澆灌凡有血氣的,特別是拉祜族的五十萬名族人,求聖靈在他們當中施行更多神蹟奇事。聖靈啊,求祢興起!興起!興起祢那奇妙的工作,叫拉祜族人全然認識主!全族歸向神!求主叫拉祜族人明白,凡下到塵土中的人,都不能存活自己性命,所以拉祜族當甦醒,離棄對祖先的崇拜,不要在假象中求真實。 配得一切稱頌和讚美的主,願眾民都要榮耀祢的名,因著祢的話語,叫人有正確的指示,有被建立的益處。主啊,但願拉祜族信徒在行為上的美好見證,叫人真的發現在活人之地得見神的恩惠。主啊,求祢興起拉祜族人,叫他們不但在族中作見證,更要懂得在鄰近的其他族人中,傳揚救恩,見證真神;又願他們的見證,不但擦亮當地政府的眼睛,更要讓全國政府、各地政府都要看得見,信靠基督的,生命真的得著改變。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