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亞當•麥考爾(二)Missionary Biography, Adam McCall

       麥考爾和宣教小組一直到九月份,還在葉拉拉瀑布等待建立物資補給基地 所需要的木材與用品。他們多次在雨季期間試圖前往斯坦利湖,但都失敗 了,因為驢子無法在叢林與溪流中前行。十月份,麥考爾突然患上肝病,此時大 雨降臨了。 宣教小組考慮到不停的降雨和泛濫的河水,以及麥考爾的健康問題,決定在 本巴(Bemba)建立營地、修建房屋、學習語言。第二年的二月,傳來更多壞消 息:龍卷風摧毀了他們其中一個物資補給基地。 此時麥考爾的病越來越惡化,他不得不乘輪船返回英國。當輪船離開港口 時,身患重病的麥考爾站在甲板上凝望遠處的巴納納,內心依然充滿希望,他在 日記中寫:「但願神保佑我親愛的宣教小組,保佑我親愛的同工,我一定要儘快 返回這裏!」 沒想到麥考爾乘搭的那艘郵輪嚴重延誤,使原本三周的航程延長到六周,就 在這六周內,麥考爾的健康持續惡化,最後只能給在英國的母親和哥哥捎去他病 重將逝的電報。



天父,歷史上有許多愛主的人,在服事你的時候遇到不測,甚至英年早 逝。但他們短暫的生命卻比一生到老都不認識你,或沒有為主而活的人有 福多了,因為在永恆中有不朽壞的冠冕為他們存留了。今天,求聖靈在我 們心中動工,讓我們好好思想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標,渴望回天家那天, 聽到天父說:「孩子,我知道,你用一生愛我,一生榮耀我。」奉主名 求,阿們。

       他對審判官們說:你們辦事應當謹慎;因為你們判斷不是為人,乃是為 耶和華。判斷的時候,他必與你們同在。代下19:6--- 為耶和華——現今世上各種司法系統都與這節經文所要求於以色列的不同。 希伯來字laYHWH(為耶和華)是公正的關鍵。也就是說,審判官的角色就是好好 地反映出神的品質。審判官必須敬畏耶和華,不可以接受賄賂和偏向,因他要代 表神作公義的判斷。 也許你會說,我們現在的司法系統也是極力爭取公平、防止腐敗。沒錯,但成 功了嗎?即使有時候能夠彰顯公平,但這些審判官的審判真能反映神的品質嗎? 當歷代志要求審判官按照神的品質來審案時,所期望的是所有人都擁有耶 和華的品質。因此我們都應該要知道,耶和華的品質是怎樣的。「彼此相愛」 是原則,必須應用得合適,凡事要「盡心、盡性愛主」。而如何將這些原則落實 在每個判斷中,就需要神告訴我們細節了。 所以,當我們讀神在希伯來聖經上給以色列人的指示時,那不只是「原則」, 而是很多「細節」,非常具體地告訴人要如何應用在生活上,讓人知道自己是否有 「為耶和華」而活。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