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2 瑪麗‧斯萊瑟 Missionary Biography, Mary Slessor

       著名的宣教士— — 李文斯頓 ( David Livingstone) 是一名 蘇格蘭人,他啟蒙、影響了許多蘇格蘭 的信徒,包括少女瑪麗。當他去世時, 許多人決心要接續他在非洲的工作, 其中瑪麗在1875年便隨卡拉巴爾差會 (Calabar Mission)前往現在的尼日利亞 宣教。 當年的卡拉巴爾(Calabar)是一個蓄 奴盛行、人命廉價的地方;敢死戰士互相 交手、流血事件層出不窮。不過,比起瑪 麗和她的神, 這些人還算不 得甚麼。有幾 次,當兩群人 馬準備拼個你 死我活,瑪麗 會站在他們中 間,要求他們把事情講出來,以和平方式 來解決衝突。通常這樣做很可能會丟了性 命,但他們卻尊敬她,並甘願去做她所要 求的。 在卡拉巴爾還有一個關於雙胞胎的惡 俗,就是人們認為當有雙胞胎出世時,其中 一個必定是會帶來厄運的惡魔之子,所以他 們會在雙胞胎出生時,便殺掉其中一個。 瑪麗堅持收養這些要被殺掉的嬰孩, 當地人都認為這個紅髮女人一定是瘋了!不 過瑪麗也因此贏得了他們的尊敬,大家都親 切地稱呼她「白媽」,視她為一位母親。



天父,今天我們再次讀到宣教士們美好的見證,我們要為過去,現在,甚 至將來這些願意為主擺上的宣教士献上感恩,因為他們的委身、勇氣和對 未得群體切實的愛,使福音能去到許多原本沒有盼望的人群中。我們也懇求今天 繼續有宣教士去到7千多個未得之民當中。奉主名求,阿們。

       ……我們並非不曉得牠(魔 鬼)的詭計。林後2:11 詭計——我們常以為撒但攻 擊我們是因為牠知道了我們的想 法,但保羅卻說「我們並非不曉 得牠的詭計」。「詭計」的希臘 字noemata意思是「想法、概念、 理解、思想武裝」。我們知道撒 但是敵擋悖逆神的, 所以牠一 切的行動毫無疑問會顯露這個意 圖。 保羅說「我們並非不曉 得」, 很可惜, 我們很多人確 實是不曉得, 更不會去防備撒 但, 結果突然被襲擊時, 往往 不知所措,輸得一敗塗地。 我們看人的言行猜測他的心 思,有時會猜錯;但我們看撒但 時卻不該搞錯,因為聖經已把牠 的動機和行動講得很清楚了。 撒但的武器就只有那麼幾 樣,牠擅長使用各種肉體慾望如 驕傲、自尊、嫉妒來引誘人,我 們恐怕都曾經吃過虧。日光之 下沒有新事,下次牠還會用同一 招,我們要曉得從中汲取教訓, 及時辨認出牠的詭計。當然,這 是需要依靠聖靈的指點。---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