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富爾貝信徒的見證(接續前一天)Testimony of a Fulbe Believer, Continued

       布巴卡爾臨終前懇求家人不要 為他哭泣,因為他死後將會上 天堂。當他們還是穆斯林時,對於生命 能否得救並沒有把握,因為連先知穆罕 默德都說不知道自己死後會去哪裡。然 而,布巴卡爾的家人卻有確據他會去天 堂,不是因為聽了他在病床上所說的 話,而是看到他接受基督後的生命。 我們有一位女宣教士在布巴卡爾 離世時,夢見一大群天使從天降下,布 滿整片天空,數目多到看不到一點空 隙。在異象中,她看到一名天使來到布 巴卡爾的墳墓,示意他起來。突然間, 他的靈魂從墳墓出來,並收到一件白袍 要他穿上,接著他便與天使一起飛往天 堂。 本篇故事的最高潮在於許多從未 聽聞福音的富爾貝人,在布巴卡爾離世 後,單單因著他的見證,決定將生命交 給基督! 資料來源:尼日利亞宣教士詹姆斯‧烏戈(James Ugo)的報告



天父,當在未得之民富爾貝人當中有結出「初熟的果子」時,祈求讓這些 基督徒也能活出如此偉大的信仰,感動所有村民欣然接受耶穌基督。祈求 天父興起強大的富爾貝人的教會,帶領更多人在基督裡得著豐盛的生命和永生。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 使人降卑,也使人升高。撒上2:7

使人貧窮--哈拿因為不能生育而 傷心到極點,神垂聽了她的苦情,賜 她兒子撒母耳。哈拿在禱告中承認我們 的生活是由神來編織,從生到死、窮到 富、不生育到有兒女,都是由神掌管。 我們可以帶著各種生活的問題來到神面 前,祈求祂的供應與幫助。 哈拿看到是神決定我們的環境, 所以她把一切的改變完全歸功於神。如 果我們以為人世間所發生的事是出於運 氣、聰明的抉擇、謹慎的計畫或意外 的結果,那是愚昧的想法。如果有一位 神,祂肯定全然掌管一切。 哈拿的禱詞提醒我們,所有發生的 事都不是意外或運氣,雖然我們不知道 為何一些人有錢有勢;一些人貧窮受欺 壓。但可以確定的是:神掌管。希伯來 字yarad的意思,其實不是「貧窮」, 而是「降低」和「變為卑下」。yarad 和ashar(使人富足)是個對比;前文也 說到神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從墳墓中復 活;後文又說神使高貴的人降卑,抬舉 低下的人。 哈拿宣告神擁有絕對主權,在每 一個情境中祂都是主宰者。我們是否和 哈拿一樣認定神?還是視一切人生際遇 或是運氣自己努力的成果?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