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俾路支人

       現在安華是基督大家庭中的一分子了!他敞開心地與我們分享他的故事。俾路支人長久都為著巴基斯坦的獨立抗爭,安華的父親就是一名抗爭運動的領袖,而安華也曾積極參與抗爭,並且曾被逮捕下在監裡14個月。

被關在監牢那段期間,安華多番遭受毒打和折磨,種種非人的對待導致他後來受到嚴重創傷後遺症,需要長期服藥治療。當安華接受主以後,我們相信他能夠不必倚靠藥物,耶穌能醫治他,使他完全康復。我們為安華禱告,他果然感覺好一些,接著經過一週後,他說自己完全康復了,讚美主!

我們每週都到安華居住的營區和他一起讀經禱告,栽培他成為主的門徒。有一次,我用手機傳一則訊息請他閱讀約翰福音14章和16章。當下一次我們見面時,他十分欣喜地分享聖靈透過這兩段經文向他顯示真理。

現在安華會大膽地向自己的巴基斯坦朋友作見證,並積極地分送烏爾都語福音冊子給朋友。他甚至把自己最心愛的新約聖經送給最好的朋友。下一步,我們將為安華受洗,並教導他過一個順服神的生活。



天父,為安華禱告,幫助他即使面對處決及逼迫的危機,依然堅定地要活出順服的生活。求神保守他平安。「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求神大大使用安華和在意大利信主的俾路支人,使他們能在意大利俾路支人中展開門徒運動。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

所有的--當主耶穌從死裡復活時,天父便將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賜給了祂。除非我們承認主耶穌擁有所有的權柄,祂是絕對至高的主,否則我們並沒有跟隨主耶穌的道路。

pasa包含「整個、所有、全部」的意思。若你服事的是一個擁有pasa權柄的人,你還會自作主張嗎?若你是至高統治者的僕人,你還會在遇到麻煩時才找主人嗎?換位思考,如果你的僕人按自己的想法行事,完全不顧你的意思,你會說什麼?

跟隨主的人理所當然會同意,並且順服主耶穌的主權,這是不需要每天都決定是否要服事主的。僕人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聽從和執行主人的吩咐。

如果你不知道主人要你做什麼,怎麼辦?你是自己酌量了就先去辦理,等到錯了才讓主人糾正嗎?我們常常如此對待擁有一切權柄的主,等不及衪的指示,自己先去找方法處理。這樣的人也許聲稱跟隨主的道路,其實他走的是自己路。

主耶穌希望門徒聽從他,按他的話去做,簡單直截了當,無須理由。正如主耶穌的母親對傭人說的:「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