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卡薩布蘭卡到巴賽隆納

       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濱臨大西洋,是非洲的大城市。在伊斯蘭世界中,因1993年建造完成的全球第二大哈幸二世 (Hassan II) 清真寺知名。這是伊斯蘭藝術和建築的傑作,室內可容二萬五千人,室外八萬人同時禱告。卡薩布蘭卡人口從1985年的二百萬,增加到2001年的五百萬。由於成長過速,大量的人被迫住在城外缺乏公共設施的貧民窟。 卡薩布蘭卡的年輕人,很想他們本身的阿拉伯的柏柏爾族 (Berber)伊斯蘭信仰文化,能和全球的青年文化融和。摩洛哥的年輕人看電視音樂片,穿西方的流行服飾。衛星電視和電腦網路帶來大量的西方文化和財富資訊,使他們夢想要到歐洲。已有幾千人從摩洛哥的北岸花錢偷渡,越過直布羅陀海峽,經由西班牙到歐洲。西班牙當局每個晚上,平均都攔截到超過二百個偷渡客。 然而一旦到了歐洲,巴賽隆納和馬德里這些大城市的現實生活,和他們的想像又絕然不同。物價高,房子小,又擔心被遣返,使得他們想家。由於他們違法工作,工資被剝削,也投訴無門。 這些數以千計進退失據的黑市居民, 如果有人向他們見證耶穌,將是福音待收的莊稼。



為卡薩布蘭卡市和那裏上百萬貧困的摩洛哥人禱告。 為非法進入歐洲移民的摩洛哥人禱告。為一些向他們宣教的基督徒小組禱告, 求神賜給他們智慧、勇氣、瞭解和力量。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約翰一書4:21) 歐洲的非法移民不只摩洛哥人。其他還有來自阿爾及利亞、亞突尼西亞、土 耳其、阿爾巴尼亞、科索沃、埃及和巴基斯坦等。 請為他們和宣教工人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