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惑

       在大溪地工作的宣教士中,有一個叫作亨利‧諾特(Henry Nott)。享利要與一位當地的英國婦女結婚。由於消息不靈通,倫敦宣教社犯了一個錯誤,讓已婚的諾特結婚。在其他宣教士的壓力下,諾特解除了第一次婚姻,才能再婚。諾特的第二個妻子似乎不是基督徒,她經常辱罵諾特,並且酗酒,在結婚兩個月之後,就由於酗酒而過早去世。 在大溪地工作的第一批宣教士,除了磨練和引誘外,還要面對當時反對道德敗壞的國王波馬雷(Pomare)的叛亂。由於宣教士與國王結成同盟,叛亂發生後,宣教士人人自危,許多被迫要離開。不過,唯一一個沒有逃離的宣教士就是諾特。 1815年叛亂被平息,國王宣佈自己成為基督徒,並希望接受洗禮。國王譴責了他以前信奉的所有神靈,並把其中十二個神靈的偶像委託宣教士,送往倫敦,表示自己徹底拋棄它們。唯一的問題是:國王不願意放棄他放蕩、頹廢的生活方式。因為這個原因,諾特推遲了七年,才為國王施行洗禮。在洗禮那一天,有五千多個大溪地人觀看了洗禮,從此之後,大溪地人接受耶穌基督的大門就打開了。 宣教士本身都有許多人性的軟弱,並非完人。由於宣教工場上各種不同的壓力和挑戰,個人的弱點就更容易成為惡者攻擊的地方。請記念宣教士在工場上,經常保持高度的警惕,活出基督的樣式。



       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祂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詩62:8) 有時我們所遭遇的難處,所承受的壓力並不容易叫人明白,即使與人傾訴,也因種種原因有所顧忌。但神鼓勵我們可以來到祂面前,藉禱告向祂傾心吐意,因祂是那位全知的神,祂知道世人的心,知道人心裡所存的,因祂是那位造成眾人心的。更重要的是祂是我們的亞爸天父,祂願意顧念我們,安慰我們,幫助我們,卸去我們一切的擔子。正如經上記著說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賽65:24)



人不能在人前傾心吐意地述說自己的問題,因為人豈能擔當別人的問題呢﹖但來到這創造天地的全能者面前,就很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