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木屑下面的火(三)

       許多信徒正在求神「耕耘中東和北非地區的堅硬土壤」,讓這塊土地更 願意接受基督的愛。歷史告訴我們在困難與迫害時期,教會反而成長, 神從來都是以全能的方式工作。 阿拉伯世界的年輕大學生,將不再恐懼自己的言論表達,他們願意為1977 年我們的大學生朋友們的希望與夢想而死。 政府官員、宗教領袖和家庭成員發出的死亡威脅,是希望能成為接受基督 作為救主的穆斯林最大的障礙。一旦消除穆斯林的這份死亡恐懼,福音大門將 開啟,聖靈將行令人驚奇的工作! 最近的起義表明,死亡恐懼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成為穆斯林的障礙。在今 後的二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神將奇蹟般在中東和北非地區工作。 今天,神正在回答幾百萬信徒的祈禱。對於阿拉伯之春,信徒們應當作出 怎樣的反應?請考慮下列各點: (1)中東和北非地區31%的人口不滿14歲,平均年齡只有25歲,絕大部分示 威者是年輕人。如何與這些年輕人分享基督的愛? (2)當地的年輕人希望獲得自由和真理。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就是真理,通 過基督我們可以獲得完全的自由,成為祂希望我們成為的人,可以經歷 神的國度。當地的年輕人早已經厭倦了腐敗的政府官員。幾十年來,他 們目睹了政府與國家的黑暗。這種黑暗與基督的真理之光形成鮮明對 比。通過十字架和罪的寬恕,基督為他們帶來了全新的起點,讓他們獲 得安寧和快樂,這是他們的宗教不可能做到。 是的,悶燃的火星已經噴發,只有基督能夠滿足中東與北非地區人們的屬 靈需求。我們的任務就是祈禱,祈禱當地人聽到基督,並願接受基督。



       茫然不知所措--愁苦 lupe (一)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 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12:11〉 你曾經茫然不知所措嗎?這用語是描述因為備受環境擊打,而覺得不舒服 的感覺,好像被管教了,很痛。小孩子不喜歡,成人也不喜歡。良心的責備, 受到管教的屈辱,承認輸的羞辱,都在我們心中劃下深深的刀痕。故此,當希 伯來書作者使用lupe這希臘字時,他想的不只是不快樂的感覺。其實早期的英文 翻譯--憂傷,就能更瞭解這字的意思。管教會帶來憂傷和困難,不帶有疼痛的管 教,是無法令被管教的人改變行為,沒有痛苦就沒有成長。 我們當然曉得這個,這是我們為什麼管教孩子的原因,因為我們曉得管教會 讓他們以後的生活好些。然後我們長大了,認為自己是大人,不再需要管教了。 我們忘了在神眼中我們永遠是孩子,這並不是說我們永遠吃奶,而是指神永遠預 備好願意管教我們,好讓我們產生必須的改變。我們在這種管教下嘻嘻哈哈,是 因我們以為我們不需改進,我們喜歡現狀。可是神不喜歡,祂喜歡敦促我們,有 時候以很大的力道,讓我們完全倚靠祂而且一直過聖潔的生活。祂要披戴祂形象 的人映照出祂的性格,凡是擋在那目標前的東西,都必須被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