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亞當•麥考爾(三)Missionary Biography, Adam McCall

       麥考爾的家人收到他病重的電報,決定 跟時間賽跑,希望搶在他去世之前見他 一面。家人們乘坐加斯城堡號輪船前往馬德拉 群島(Madeira),當時麥考爾已經臥床不起 了。不久之後,家人又收到一封電報稱麥考爾 已經病危,只剩下幾個小時性命了。 就在時間最緊迫之際, 偏偏麥考爾的 家人在航途中遇上大風暴,連續三十六個小 時,船只能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漂浮,使原 本四天的航程延遲到六天,當他們終於抵達馬德拉群島時,很遺憾麥考爾已經蒙 主寵召了。 這一年是1881年,從麥考爾開始踏入宣教到他去世,只有短短二十一個月。這 讓他生前一次無意中的預言性禱告,怪異地變成現實。當時他禱告說:「主啊,如 果你樂意帶走我,而不是帶走我為你所做的工作,我願意遵從你的旨意。」



天父,今天我們要特別記念在世界各地宣教前線服侍的宣教士們,求父保 守他們和家人有平安,特別是在危險地區事奉的宣教士們。賜他們剛強、 仁愛、謹守的心;也賜他們在風浪中能安穩睡覺的信心。祝福他們手所做 的工,能被父神大大使用,成為父神恩典流通的管道。奉主名求,阿們。

       我是克制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 前9:27)--- 「克制」的希臘字hypopaizo是拳擊比賽的術語,表示一個人把另一人打得鼻 青眼腫。這經文的字面意思是:為了緊緊跟隨耶穌,人必須願意打個鼻青眼腫。 我們都有許多缺點和錯誤,也總是會掙扎想要順從神,但同時又想操控神, 希望可以不必鼻青眼腫就可以得到祝福。 很多時候,我們確實也「鼻青眼腫」了,但只停留在知道自己失敗了多少 次,卻沒想到其實在「克制」這事上,神很願意幫助我們,只是我們總是不願意 被祂幫助。 也有很多時候,我們在對付肉體情欲方面就好像玩電子遊戲那樣,坐在沙發 上練習一下,不動真格,反正打輸了可以關掉重來,沒有人想要把自己搞到鼻青 眼腫的,我們都想選擇舒舒服服地跟隨主,但這樣對嗎? 克制,意味著我們需要與肉體情欲打拳擊比賽,直到鼻青眼腫,你願意 嗎?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