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莫賓•汗 Missionary Biography, Mobin Khan

       信主後的莫賓•汗領受從神 來的呼召,要向穆斯林傳福 音。在預備自己的過程中,他先後在 印度的「浦那大學」(University

      of

      Poona)和美國的「福樂神學院」 (Fuller

      Seminary)取得博士學位; 他的妻子葛蕾蒂也同樣領受呼召。

      有一次,莫賓•汗和葛蕾蒂基於 好奇,在電話簿上查找自己的姓名, 令他們驚喜的是找到了其他20個也姓

      「汗」(Khan)的人,這些人很可能 具有穆斯林背景,於是他們嘗試按電話 簿上的地址寄給每個人一本福音小冊。 隨後,他們把寄福音小冊的行動拓展到 全南加州及其他都會區的穆斯林。

      在這期間,他們收到一本斐濟的 電話簿,同樣也把福音小冊寄給這個 島國的穆斯林。當他們收到福音小冊 後,有令人喜出望外的回應,大大鼓 舞了莫賓夫妻。最後,他們將經過特 別文字修辭的福音小冊共寄給75個國 家的穆斯林。

      除此以外,莫賓•汗也與「全球 福音錄音網」同工配搭,協助他們提 供容易明白的福音材料給穆斯林和其 他未得之民。莫賓•汗的見證讓我們 看見,當一個穆斯林真正降服於全能 者時,神可以大大使用他祝福其他更 多穆斯林。 資料來自:Christian Missions in Many Lands, and A Testimony, by M. Mobin Khan



天父,祈求莫賓夫婦寄出的福音小冊到今天依然能結出果子。也幫助我們 學習他們熱心傳福音的榜樣,持續為未得之民代禱,並尋找機會以神的愛 接觸穆斯林。求父神透過我們關心、支持和照亮神所感動我們的族群和宣教士, 使我們每個人都能在神的宣教大業上有份參與。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 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 賽58:9

       呼求──shawa在聖經出現的22次 中,有13次是個人發出求救的呼聲。 這字與另一個希伯來字za’aq連在一 起,表達最高的禱告情緒:不顧一切 禮數的禱告,是心碎、生命危險、走 投無路時發出的禱告;是淚流滿面、 聲音顫抖、哭泣抽噎的禱告;是言語 無法表達的禱告。

      禱告應當是表示對神的倚靠最真 實的呈現;是脆弱時表示對神供應有 信心的自然行動。如果你內心從沒發 出這樣的禱告,也許你只是相信一位 畫像、雕像和十字架象徵的神。忘了 這位說hinneh(我在這裡)的神,是 你從內心最深處能親近的神,衪保證 會永遠庇護你。

      大衛認識這位憐憫的神,他好幾 次在詩篇用shawa這字;約伯也認識 這位神,shawa這字在他人生經歷中 出現過8次。難道我們不會遇到人生風 暴,不必用shawa這字嗎?還是我們 以為神只管大事,不會垂聽我們可憐 的呼喊?

      當你禱告時,你期望神用手攬 著你的肩膀嗎?還是你以為神只是從 天上向下望,糾正你禱告的遣詞用字 呢?我們需要讓shawa成為禱告中最 重要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