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武士

       他經常被稱作「戈壁沙漠的蘇格蘭人」、「土耳其斯坦的使徒」和「孤獨的武士」。這個奇怪的、強壯的、謙遜的人從不談論他所完成的業績,即使是對最親密的朋友也不談論。 喬治‧亨特(George Hunter)出生於蘇格蘭。亨特的生活是孤獨的,尤其是他母親在他很小時候就去世之後,他更加孤獨。作為年輕人,亨特希望成為宣教士。1889年,當亨特28歲時,他被批准成為宣教士。 在中國的宣教語言學校,亨特對一件事感到震驚:在最初的兩年裡,有許多希望成為宣教士的學生結婚,組成家庭。「一個宣教士如果有了妻子,有了家庭,他如何前往中國尚未福音化的偏遠地區,去宣教,去受苦,甚至去犧牲呢?」亨特問自己。「他們的作用將大大降低。」 亨特非常不喜歡傳統的宣教站,他認為這種起源於英格蘭的機構耗費了人們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亨特很可能在集市上偶然遇到一個對耶穌感興趣的穆斯林,他必須馬上與這個穆斯林交談,他無法晚上七點鍾趕回宣教站去吃晚飯,然後與同事們聊天。亨特不希望他的宣教生活受到宣教站或家庭的影響。不久之後,上帝呼召這個人去完成一項特殊的艱難使命。



●求神召喚更多的信徒,願意放棄自己的一切,前往最難宣教的地區。

       主宰和元帥──權柄(二) 「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權柄是永遠的、不能廢去、他的國必不敗壞。」〈但7:14〉 言語會塑造我們如何看世界,不單是描述事實,而是造成我們如何看事實。我的言語不是無足輕重的話,而是反映出我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請思考一下,說某人是「雇員」或「同事」之間的差異吧!哪一種比較尊重人?哪一種比較強調社區的概念?當我說到主耶穌時,若不使用權柄的詞意,我說「主啊!主啊!」就只不過在定自己的罪。如果主耶穌真是我的主宰和元帥,我就會毫不遲疑地如此說,而且承認祂在我生命中掌權。怪不得雅各會如此看重舌頭具有的力量。 神呼召你透過你的言語來擴張神的權柄言語,對你來說,在「主」這個字後面是個怎樣的世界觀?祂掌管你生活的每一部份嗎?祂是主宰和元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