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西族

       居住在雲南麗江的三十二萬多納西族,有悠久的歷史和古老的文化。他們在第七世紀形成的東巴文,共有1200至1300字,是目前世界僅存的象形文字,也是納西族的寶藏。 東巴文能夠保存超過十四個世紀,和納西族的宗教信仰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東巴文是東巴經的書寫文字,而東巴經是因應納西族人信奉的東巴教而產生的。這是一種原始宗教,把所有的自然現象都奉為神靈,後來因為受到喇嘛教的影響,而演變成為一種混合的宗教。 由於東巴教在納西族中根深蒂固,福音很難在他們中間傳開,現時還有85%的族人沒有聽過福音。不過,當第一位宣教士在1921年去到納西地區的時候,仍然帶領了一些族人歸主,可是現在究竟有多少納西族信徒,卻沒有資料可考,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納西族信徒。



●奉主耶穌聖名,靠主的寶血斷開在納西族中所有東巴教和喇嘛教對他們的捆鎖和迷惑,宣告主的救恩、主的國度要臨到他們。 ●求主堅固少部分信徒,成為主耶穌的忠心門徒,有大使命的異象,帶領同族人歸向主。 ●求聖靈在納西族人中施行救恩,叫他們能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所以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也是神。(賽43:11-1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為我們而生、愛我們到底的主,願納西族三十多萬的百姓都認識祢,承認耶穌是救主,以心靈和誠實敬拜永活的真神。主啊,求祢在納西族人心裏顯明祢是惟一的救主,只有通過信靠耶穌的救恩才能到天父那裏去,因為惟有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求主將納西族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們都順服基督。 求主特別記念那小部分曾經決志的信徒,叫他們認識真理,敬畏真神;又求聖靈充滿他們,使他們大有能力傳揚福音,見證基督。 掌管時間與日期的主,黑夜、白日,晚上、早晨,時間的流逝,在這具有古老文化的納西族人心裏,他們會想甚麼呢?求主掌管他們的心,叫納西族人在思想前路時,感覺無奈;在回顧的片段中,渴慕尋回根源;在舉目望天,看見天地萬物的時候,發現神的永能和神性;叫他們尋得見那創造天地萬物、賜福生命的主。深願納西族人能夠心靈甦醒,尋回永生神,連結生命主。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