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宣教士茀露爾 Flor, Kurdish Missionary

       你常在你居住的城市中做以下事情嗎﹖帶病人看醫生、提供電話諮詢、教授德語、翻譯文件、還兼任手工製作老師和游泳教練。許多人能做其中一部分,但茀露爾可以做所有這些事情。茀露爾是一位庫爾德裔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 過去十六年,謙卑的茀露爾使用神賜予她的技能,幫助那些正在德國這個新家園中努力奮鬥的庫爾德移民。茀露爾向受到歧視的人們活出了基督的愛,同和他們建立了愛與信任的關係,許多庫爾德穆斯林參加茀露爾主辦的每月一次的團契,同時參加每週一次的祈禱會。茀露爾每個月還要舉辦一次婦女早餐會,與庫爾德婦女分享基督的福音。 茀露爾的一些穆斯林朋友開始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這些穆斯林熱心地參加所有的聚會,其中一個人還秘密地接受了洗禮。如常地,大部分穆斯林不敢向她們的家人公開承認歸主。



●祈禱庫爾德婦女有勇敢和信心向她們的家人活出基督。 ●求神興起更多服事的人,以充滿愛的方式,向庫爾德人見證。 ●祈禱人數很少的庫爾德基督徒不斷壯大,結出聖靈的果子。

       聖經無謂的重覆--誠實 e munah (二)

      「誠實見證人、不說謊話.假見證人、吐出謊言。」〈箴14:5〉 可是希伯來世界裏,從來都不同意這種狹隘的定義,這是這段經文為什麼使用「誠實」這字的原因。這字最要緊的是關於神的性格,是有關人際關係的字,不是報告事情的字。做個誠實的見證人,是要反映出神的性格和與神的關係,遠比單純地報告事情來得多。事實上,如果翻譯成「真實」,那這節只是無謂的重覆,一個真實的見證人當然說事實,你會期望真實的見證人說謊嗎? 讓我們來看一個例子,當前總統克林頓在因他的道德行為受彈劾時,他也許完成了該說實話的義務,他能正確地說:「我沒和她發生性關係。」可是他是個誠實的見證人嗎?他符合了報告事實真相的要求,可卻違反了誠實的每個準則。 箴言不要求我們做正確的報告,而是要我們誠實地活出來。誠實的生活自然會做出真實的報告,你若選擇做希臘人,絕對沒問題,可是神是希伯來人。祂不會問你有沒有報告事實真相,只會問你是否忠於祂的性格。現在你會如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