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與殉教

       我們可以從「加快馬赫迪重返」理論,來解釋伊朗現任總統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的信仰與行為。這位總統大力開發核武器,對美國和以色列採取激進立場,都是為了實現他本人「加快馬赫迪重返」的願望,他曾公開譴責美國試圖阻撓馬赫迪的重返。 遜尼派與什葉派的主要區別之一,是後者強調死亡與殉教。每年的阿舒拉節(Ashura 伊朗新年的頭十天),紀念在公元630年10月10日卡爾巴拉戰役中殉教的候賽因。在這十天裡,什葉派信徒在寺中,重複講述,邊唱邊哭地吟唱這歷史,大部份會穿上黑衣,表達極重的悲傷,許多人還會不吃不喝地記念。最後一天,什葉派信徒便會全家集合,上到街上,口中高呼「噢﹗候賽因」;有些男人或男孩會用刀割自己,讓血流出和自我鞭打來感受到候賽因當年的苦難,這是什葉派獨特、集體記念和表達悲通的時刻。



父啊,我們當怎樣,用什麼話為什葉派穆斯林代求呢﹖為人捨命的主啊,在什葉派穆斯林紀念阿舒拉節時,請憐憫他們心中的苦痛,因他們懷著攫取全球政治權力的野心來詮釋死亡和殉教的目的,扭曲了這兩種行為的意義;在權力鬥爭過程路上走入歧途,誤解了受苦的意義。主啊,願你在十架上的捨身,光照什葉派穆斯林的心,能夠明白基督為了贖他們的罪,而死於十字架上的重要意義。就是要領他們進入愛子國度,成為神的後裔。願你領他們走出悲苦,將什葉派信徒的哀慟,因認識耶穌基督而變為歡欣。在他們當中興起認識基督的信徒,研讀聖經中一切有關那再來的君王的教導。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結案陳詞--我就是耶和華 ki anihu (二)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賽43:10〉 你當然可以在口袋中帶著屬靈四定律的小冊子,這會有所幫助。可是你生活的見證,不是見證神的計劃如何奇妙,而是見證耶和華是獨一無二的神。如果只有一位神,而且這位神決定把祂自己向人類啟示出來,那麼沒有任何人能承受得起不去尋求這位神,因為這位神願意提供人需要知道的一切。 你想做見證人嗎?其實在這件事上你沒有選擇〈請記住,是神在選擇〉,你一旦被徵召入見證宣告計劃,你就會被裝備好,對神是誰做忠實的見證。那見證得到聖靈的支持,得到聖子的認可,也得到聖父的保證,足以讓任何人領悟到神對生命本身擁有絕對的主權。 主耶穌瞭解這片語和所蘊涵的一切能力,我們能否從馬太福音十四章27節的翻譯〈希臘原文是「我是」不是「是我」〉,和約翰福音的許多處經節〈「我是祂」、「我是真理」、「我是生命的糧」、「我是復活」〉,看到這點嗎。我們是蒙這位名為「我是」的神呼召,這對你的今天有什麼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