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 Japanese People

       三井(Mitsui)很想要幫助日本北部地震與海嘯的災民,於是他選擇了休學,並積極尋找可以加入的救援組織。然而,三井發現所有救援組織都是基督教團體。雖然他並不清楚是否有神存在,但依然加入了一個基督教救援組織,和他們一起動身前往災區。 在途中,其他救援人員大部分時間在禱告;在災區,三井通過救援人員的行動,親眼目睹了神的大愛。從災區返回的路上,三井希望可以更多認識基督教,他想知道自己如何可以開始過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新生活。 有關人士注意到,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過去一年後,只有各種基督教團體(例如Cru International)仍然在幫助災民恢復生活。這些團體一般都接受非基督徒加入救援行動中。一些非基督徒從災區回來後,渴望了解基督教的信仰,結果許多人因此得到了福音。如今,日本北部的屬靈復興已漸漸擴展到東京,甚至更遠的南方了。



天父,看見很長時間抗拒福音的日本人,如今開始願意接受福音,我要高唱哈利路亞讚美三位一體的神!我也要為已經歸主的日本信徒的屬靈生命能成長祈禱,求天父為他們預備一切屬靈資源,包括教會、牧者、屬靈書藉等。也祈禱目前的屬靈復興能擴展到日本全國各地。奉主的名求,阿們。

       與眾不同的世界(二) 為的是要救我們脫離現在這邪惡的世代。加拉太書1:4 救我們脫離——這是否說我得到了一張通往天堂的通行證呢?當然不是。它的意思是——得以鬆掉邪惡國度帶給我的捆綁,立即轉入我救主的國度中享受自由。雖然我還留在這邪惡國度裏,但卻搬進一個不同的世界。前一刻我還受罪的囚禁,被這邪惡世代的模式和情慾所轄制;這一刻我得以鬆綁了;前一刻我的種種私慾,替我銬上悖逆我造物主的腳鐐,承受著可怕的後果;這一刻耶穌粉碎了那鎖鏈。 耶穌全然順服、毫無玷污的獻祭,這完美的賬目從此歸入我那可憐的道德戶口中。耶穌代我承受了我該受的刑罰,使我從悖逆的惡果中得著釋放。 頃刻間,我獲得一份嶄新的關係和一所全新的居所。雖然我仍然身處之前那邪惡國度,不過現在已經得著解放、拯救,已從那恐怖和纏身的老舊國度中被取走了。如今我在一個能夠滿心喜樂聽命和認識神祝福的新家過著新生命。 約翰的福音書以一個介詞eis來表明這一切。我從現今的邪惡世代中被解救出來,但我沒有離開。我進入耶穌的國度,進入與祂的關係中,這一切都是我之前不曾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