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阿雷格族 (Tuareg,亦稱為塔馬切克人Tamacheq) Tuaregs (AKA, Tamacheq)

       哈金(Hakim)手拿著望遠鏡 緊貼著臉,緩緩掃描天際線。 沙丘蒸騰而出的高度熱氣,使沙子看 起來像淡褐色的海,而風聲聽起來就 像海浪聲。 「看到什麼了嗎?」同僚艾柯問 他。 哈金又繼續掃描了一會兒,才放 下望遠鏡說:「還沒。不過他們會來 的,他們來的時候,我們就必須要準 備好。」 哈金瞄了一眼他的「博科聖地」 同僚,只見艾柯正在小心配置炸彈的 線,一會兒當他完成所有配置後,他 們就會將炸彈埋在路上已挖好的溝渠 裡,當圖阿雷格的遊牧隊伍經過時, 炸彈便會被引爆。 哈金看著炸彈的線一一接在對應 的位置上,想到自己和圖阿雷格人其 實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這些遊牧民 族只不過是「博科聖地」達成手段的 其中一個障礙罷了。 圖阿雷格人以遊牧型態散居於 撒哈拉沙漠和尼日利亞東北部,他們 的特色是穿著藍袍和頭巾。雖然圖阿 雷格人是穆斯林,但他們的宗教生活 很表面,其中還混雜了民間信仰和法 術。 幾世紀以來,他們面臨著乾旱和 政治迫害的威脅,如今「博科聖地」 又給他們帶來更大、更致命的浩劫。



求父神使用恐怖主義帶來的苦難,引領圖阿雷格人與獨一真神建立關係, 使這遊牧民族能歸入神的國度,有永生的盼望。但願神的教會在這族群中 得以建立。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 詩15:1--- 帳幕——這個字的英文翻譯tent, 會讓人想到露營時住的帳篷, 但原 文’hel是民數記12章所說的會幕——神 居住在人間的地方。 希伯來思想並不把人三分為靈、 魂、體,或二分成靈魂與身體,人的 nephesh(魂)就包括了意志、情感、 思想、心靈和行為;人的外表行動就 是其內在品格和內心意願的外顯,如 同一個看得見的帳篷,故此應當是如 此的。當我們肯順服神時,就能活出 表裡一致的生命。 神當然是表裡一致的。會幕既 然是這樣一位神的居所,我若想要進 到祂面前,就需要內外一致。也就是 說,當人看見我的行為,馬上就看出 我是進到以色列聖者面前的人。 誰能住在耶和華的帳幕,享受耶 和華的款待呢?就是那些讓身體成為 聖靈的殿,神的榮美能從我們的言語 行為被彰顯出來的人。 也許今天我們要好好檢查自己 生活,問問自己:「當別人看我的時 候,能夠看見我裡面的神嗎?」---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