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爾語穆斯林 Tamil Speaking Muslims

       莎伊娜(Shahina)在大宅的 現代廚房裡完成了準備食物 的工作。接著她趕快穿上全罩式長袍

      「布卡」(burqa),把自己從頭到腳 趾密密包覆起來,以迎接快要到來的 男性賓客。身為泰米爾穆斯林女子, 莎伊娜只會在家人和其他女人面前露 出自己的皮膚和身材。

      換好衣服後,莎伊娜便熟練地將 豐富的佳餚擺在厚絨布地毯上,讓丈 夫的男客戶們享用。

      許多像莎伊娜一樣說泰米爾語 的穆斯林是阿拉伯商人的後裔。今天 他們有許多人是都會區的商人和企業 家,並且數以百計是百萬富翁,以及 至少一位的億萬富翁。

      隨著財富和教育提昇,300萬名 說泰米爾語的穆斯林擁有雄厚的財 富,但他們卻沒有永恆的生命。據所 知,目前這個因語言和宗教而聚集一 起的穆斯林族群,不像講泰米爾語的 印度教徒那般對福音有回應,在他們 當中一個基督徒都沒有。



天父,懇求讓這些穆斯林商人在全球經商時,有基督徒能接觸他們,與 他們分享真理,幫助這些多數富有、說泰米爾語的穆斯林,能夠明白「人 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使他們不會迷失在物質享受 中,而是能更深思考永恆的問題。求父神使說泰米爾語的穆斯林能有勇氣走進神 的光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 之地使你心滿意足、賽58:11

       引導──沒有人會在沒有嚮導的 引領下爬喜馬拉雅山,我們都知道 爬如此險峻的山,需要最好的準備 和計劃;要擁有好的裝備和值得信 任的嚮導。

      人生在世要走的路,遠比喜馬 拉雅山峰險惡,行程要花上一輩子 時間,途中會經過許多人曾死亡的 地方;許多部份是走在幽暗中。因 此,讓一個最好的嚮導來引導是明 智之舉。

      事實上,嚮導的職責不僅指路, 他是走在我們前面,先探測冰河或沙 丘的情況,注意有沒有危險,確保前 路是安全的。我們需要做的,只是跟 隨嚮導的腳蹤行走。

      然而,如果旅行者不跟從嚮導, 再好的嚮導也沒用。為什麼我們覺得 人生路難走呢?因為我們很少完全信 任那位嚮導。

      「引導」的希伯來字nacha不只 是給一些指示而已,而是「緊跟在後 面」。這需要信任。當嚮導向前走 時,我就向前走;祂停止時,我也停 止;祂奔跑時,我也奔跑。我只需緊 緊跟著祂,不偏離祂的路、不自作主 張認為自己知道更好的路、不為步調 快慢感到不耐煩或鬱悶。記住,我們 要看的是腳印,不是路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