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爾貝人的反基督徒暴動 Fulbe violence against Christians

       一名富爾貝信徒里維爾‧艾夫吉 卡(Reverent Ifejika)與來訪的 宣教士分享: 「這場在尼日利亞針對基督徒的 暴動,對教會與宣教事工來說是巨大 挑戰,也是契機。」 「一方面,因為這場叛亂,流 離失所的人得以去到容易聽聞福音的 地方;另一方面,急遽上升的攻擊事 件,使一些穆斯林開始對他們的宗教 反感,懷疑這真是和平的宗教嗎?他 們還應該追隨嗎?」 「當這些穆斯林有機會接觸基督 徒,從他們的生命看見基督捨己的愛 時,有些人就會轉向基督。我們也聽 到一些故事,關於神如何透過神蹟奇 事向一些富爾貝人顯現。」 「另外,恰恰是在這場危機中, 神叫萬事互相效力。多年來,教會只 著重領人歸主,卻沒有好好訓練門 徒。西方人到非洲宣教的時代已經改 變了,現在基於安全考量,西方人再 也無法到這些地方,但非洲基督徒卻 可以融入所有族群中,於是我們看到 了裝備和訓練門徒的緊迫性。」 雖然尼日利亞的穆斯林總統布哈 里(Buhari)努力阻止反基督徒的殘忍 暴動(主要是由伊斯蘭極端組織「博 科聖地」所引起),但迫害仍然沒有 停止。



天父,求你賜信徒勇氣,即使處於艱難環境中,仍然能堅持信仰,並願意 主動接觸穆斯林,向他們活出基督的愛。祈求父神保護屬你的人有平安, 也讓更多富爾貝人能夠認識和平之君。求聖靈感動他們,使他們願意回轉歸向真 神。求神敗壞「博科聖地」的一切工作,使他們不能夠傷害屬神的人。奉主耶穌 基督的名求,阿們。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 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要用 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加6:1

若--有兩個希臘字用在 「若」:一、ei,根據某種不真實 的情況所做的假設,比如「我若 有1千萬就會奉獻。」事實上我沒 有1千萬,將來也不太可能有; 二、ean,是真的會發生的情況, 比如「你若道歉,就會感覺好一 些。」道歉是經常會發生的事。 經文的「若」是屬於後者,是 會發生的事。保羅很實際,他知道 很多弟兄姊妹偶爾會被過犯所勝, 所以選用ean,表示那是在生活中 會發生的情況。保羅勸勉弟兄姊妹 用溫柔的心將過犯之人挽回。 可惜,我們往往更傾向於批 評、指責犯錯的弟兄姊妹,沒有想 到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那是會發 生的事ean。我們都是神所救贖的 人,是神接納了我們,不是因為我 們的行為變好。 在面對別人的過犯時,記住 這一點很重要。我們是一個群體, 需要互相幫助,彼此擔當,減輕別 人背負的罪咎和羞恥感。我們每個 人都有可能犯罪,需要其他肢體幫 助。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