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猶太人 Italian Jews

       「平安,阿維娃(Aviva),我聽以色列的親戚說,你們的麵包店有全意大利最好的核果咖啡蛋糕(Ebraico,被稱為猶太人的披薩)。」

阿維娃笑著回答這位以色列顧客:「是的。我們家幾代以前就已在羅馬創業,現在很多人會從意大利各地,甚至從以色列來吃我們家的核果蛋糕。」

估計有5萬名猶太人居住在意大利,大部分定居在羅馬與米蘭。有約1.5萬是出生在意大利的猶太人,也有從中東、摩洛哥和德國遷移到意大利的。

僅僅在10多年前,今天的猶太文化復興景況在意大利是無法想像的。現在意大利的猶太人不只擁有猶太會堂、學校和企業,還積極參與在教育和各專業領域中,也在社會改革與商業方面表現活躍。

近年,越來越多人在意大利攻讀希伯來語;羅馬的猶太徒步旅行對遊客也深具吸引力。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在意大利學習猶太歷史和文化。

今天,多數意大利猶太人所追求的是世俗的生活,但他們也堅持某一些猶太傳統。已有彌賽亞猶太人(Messianic Jew)(注)向意大利猶太人分享福音,並得到一些回應。

注 信主的猶太人



天父,祈禱很快就會有一天,在羅馬和米蘭興起彌賽亞猶太人團契,他們可以在那裡學習和教導別人耶穌基督(彌賽亞)的真理。為來自以色列的遊客禱告,求神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和認識基督的救恩。為跟隨耶穌的意大利猶太人祝福,求神差派人去牧養他們,使他們能在主的話語中扎根,聖靈的能力能在他們生命中大大彰顯,成為身邊親友認識救恩的管道。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因為他的名字怎樣,他的為人也怎樣。撒上25:25

名字--在我們的世界,標籤和品牌好像是名字,比如有泰諾止痛片,可是「泰諾」和「痛」其實並沒什麼關係;「耐克」(Nike)和「鞋」也沒關係。然而聖經中的名字是代表了一個人內在的品質。神的名字如此,人的名字也如此。

亞比該的丈夫的名叫nabal,是「傲慢愚蠢」的意思。恐怕沒有人會給孩子起這個名字。

在一個名字與實際無關的世界裡,我們很容易忘記名字如何塑造我們。若有人給我們起綽號來侮辱我們,我們才會想起名字的力量。

我們一定要牢記,神給我們的名字很有分量地道出我們的人格,什麼名字?耶穌的名!神看我們為祂的兒子,我們從神得到的名字才是我們真正的身分,這名字是要反映出我們在耶穌裡死而復活的生命。這是一個值得擁有、值得活出來的名字。

當有人踐踏我的新名字時,他們是侮辱了給我這名字的神;當有人貶低、忽視或辱罵我的新名字時,他們不知道自己辱罵的是收納我為兒女的神。「基督徒」是宇宙大君王的兒女。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