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印尼是世界人口第四大國。它橫跨赤道,全國有上千個島嶼,土地分散,分劃成二十七個省。 印尼人口種族極其複雜,有上百個不同的語言,文化和宗教。在印尼國內旅行,你會經歷多種的食物,音樂,舞蹈和運動;從稻田到火山;從無人的沙灘到擁擠的街市;印尼的複雜程度是難以估計的。 經過幾世紀的殖民統治後,印尼在1948年獨立,是個年輕的國家。最近的經濟情況帶給印尼社會很大的改變。他們極力要與世界市場競爭,但1997年的亞洲經濟危機,10% 的通貨膨脹和高失業率,已造成連年的負成長。每年有二百萬人進入職場,但只有3% 的人受僱。即使有工作薪資,也難以維生。公務員每月工資只有美金二十元,稻農就只得五元美金。 印尼國內極不合一,新的法律往往在原來很平靖的地方,造成不同族群間的緊張。從1975年在 亞齊市 (Aceh) 的伊斯蘭獨立運動以來,已造成最少六百人死亡。過去四年在馬魯古島穆斯林和基督教徒間的衝突中已有幾百人喪生。 大量人民移居城市,意謂40% 的人住在擁擠的都市,例如雅加達,泗水和爪哇島的日惹。印尼巨大的種族文化差異,原本就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而最近的領導人和政府改組,醜聞,學生示威,種族謀殺等事件更造成極不安定的政治環境。每個地區的每個人都身受其苦。 2001年3月達雅人屠殺了近五百個馬都拉人, 造成四萬多馬都拉人逃離原居地。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伊斯蘭教國,她也是差傳宣教的大挑戰。 整個印尼仍有數以千計的村莊或鄉鎮裏沒有一個基督徒,不過,在印尼城市,教會都正在大量增加並成長中。



為印尼的領導人禱告。為官員,警察,軍人,族群領袖禱告。為最近在暴亂中失去家和親人的人禱告,求神親自安慰。 為經濟上有困難的人禱告,求神為基督徒開門,使基督徒能提供工作機會,接觸穆斯林。 求聖靈感動和最近屠殺事件有關的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在神前承認自己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