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誰﹖

       我是一個1970至1980年代在美國長大的婦女,我的家庭從小就教育我尊重猶太傳統。我一直記得與我的家人慶祝逾越節。十四歲時,家人要求我閱讀《哈加達》(Haggadah)。我還看過一本綠色的小冊子,介紹逾越節家宴的各種食品。當我讀這本小冊子時,我心中冒出兩個問題:真有上帝嗎?如果有,祂是誰? 對第一個問題,我知道答案是「有」。但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我用了四年多的時間才找到。在我上高中期間,基督徒讓我閱讀聖經,並回答了我的所有問題。雖然在高中期間,我有機會歸信耶穌,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知道是否應當把我的一生奉獻給祂。 在我上大學一年級時,我注意到排球隊的一個隊友與眾不同。有一天晚上,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對她說:「你有點與眾不同」。她回答說:「那是因為耶穌在我心中。」 她的生活中充滿了平和與自信,而這是其他隊友所沒有的。我們一起研究聖經,六個月後,也就是到了1990年,她問我是否希望接受耶穌作為自己的救世主?我說願意,但我立即感到恐懼,我想:「我父親知道這件事後,會怎樣對待我?」 我父親發現我歸信耶穌之後,我與家人們的關係變得緊張起來,部分原因是他們對我 「改變宗教」 感到困惑,還有部分原因是聖經以及我的新信仰對他們造成衝擊。不過今天我與家人們的關係已經非常融洽了,上帝為我和家人們建立了基於耶穌的、健康的家庭關係。讓我感到高興的一件事是:我把我的一位叔父領到彌賽亞的身邊。



祈禱上帝將勇氣賦予猶太人,讓他們回應彌賽亞的呼召,明白祂就是以馬內利,神的兒子。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詩108:13) 何謂「倚靠神」呢?就是當你遇到困難時,你知道在神那裏有能力為你解決,你就不再靠自己,乃是投靠神,向祂尋求,你便經歷在神那裏有倚靠的一份穩妥。倚靠神能幫助你踐踏仇敵。甚麼是你的仇敵呢?是困難?懼怕?或是紛爭?從神而來的平安能幫助你勝過恐懼,和睦能勝過紛爭,勇敢能叫你克服困難。讓我們學習在每一個處境中都倚靠神,靠賴祂所賜的能力,勝過我們的敵人。



「困難」是會欺負人的,所以要求主成為你的力量、你的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