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甘肅到中亞

       中國內地會把亨特派往最遙遠、最偏僻的前哨--甘肅省西北部。內地會的領導人後來承認,這項任命體現了上帝的智慧,它讓亨特開闢了一條通往土耳其斯坦廣大地區的道路。 雖然亨特是一個沒有經驗的新宣教士,被分配在偏遠的西北省份工作,但他每天都學習有關穆斯林的知識。亨特在當地工作了幾年,但他並不滿足現有的工作,經常夢想前往更遠的地方。亨特希望接近那些完全沒有聽過福音的族群,他知道這些族群在什麼地方:在戈壁沙漠另一端的土耳其斯坦。亨特開始制定前往土耳其斯坦的計劃,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亨特知道,穿越戈壁沙漠是非常困難的,一旦他抵達土耳其斯坦,他就要在那裡待上許多年。 1905年底,亨特出發了。經過幾個月的旅行,他終於在1906年3月抵達土耳其斯坦的首府,中國人稱這個城市為迪化,突厥人和蒙古人稱它為烏魯木齊。離開烏魯木齊,亨特繼續向更加偏遠的地方前進,向沿途的民眾介紹他們從未聽說的基督。在75天裡,亨特騎在馬背上,總共旅行了1000英里!



●在艱苦地區工作的宣教士的心中充滿對基督的熱情。

       神啊!誰能像你!──經歷(一)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詩71:20〉 「但在這一切困難當中,神在哪裡?」你聽過自己問這樣的問題嗎?你遭遇患難,經歷不幸,一切都混亂不堪,突然你從未想過會問的問題出現在你口中:「神啊!你在哪裡?」 請再看一遍這節經節,就會發現神就在艱難困苦當中。我們常認為我們人生的際遇,是從命運或意外事故或邪惡勢力而來,可是詩篇作者說,不是這樣。在我的患難中,神向我顯示祂自己,患難並未超出神的掌握。我若認為這些艱難困苦只是要我求神挪去它們,我就弄錯了,錯過一個要緊無比的事。神正是透過產生最大痛苦和壓力的事,讓祂的目的實現在我生命中。為什麼?因為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如果神需要重新塑造我〈事實正是如此〉,我就需要經過煉淨者的火燄,而那不是舒服的事。可是那將帶來榮耀,不是我的榮耀,而是神的榮耀!這就是我們被塑造成神獨生子樣式的目的,是為了榮耀祂,不為別的,就是這樣。人生沒什麼比榮耀神來得更重要,如果我能在患難中讚美敬拜神,還有比這更好的方式來榮耀神〈不是榮耀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