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頗族

       每年的正月十五,數以千計的景頗族人都會圍在一起跳一種名叫「目腦縱歌」的集體舞慶祝目腦節。這種舞蹈本來是祭鬼的,現在已經演變成為一種集體娛樂活動。 景頗族是古代氐羌部落的後嗣,現在約有十四萬多人口,主要聚居在雲南省德巨集地區。景頗族雖然相信萬物有靈,信奉的鬼神超過一百種,但是值得感恩的是,幾乎所有景頗族人都聽過福音,其中更有差不多三成人已經成為信徒,有一部分更加虔誠地敬拜神。他們的生活一直很艱苦,住的房屋仍然是用竹木搭建的,但是禮拜堂卻是用磚瓦蓋建,這反映了他們對神的崇敬。 現在,景頗族信徒面對的一個挑戰,是怎樣在傳統的文化中見證神。由於景頗人民十分注重目腦縱歌,信徒們也維持喜愛跳舞的傳統,但卻沒有考慮到這是一種祭鬼的舞蹈。請為他們禱告,讓他們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



●感謝讚美主在景頗族中所作的奇妙工作;願主賜給他們大使命的異象和託付,不僅把福音傳遍本族,更能成為主耶穌在雲南省成就祂旨意的管道和器皿。 ●奉主耶穌聖名斷開魔鬼藉虛假崇拜對未信主之人的一切迷惑和束縛。 ●求主興起景頗族的屬靈領袖,有恩典、有真理,按神的心意牧養群羊。

       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祂;我們也歸於祂──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林前8:6)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願祢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賜給景頗族人,使他們真知道耶穌基督;懇求主施恩使景頗族全族人的心靈都要全然甦醒,一切的蒙蔽都要離開他們。願神的靈在景頗族人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好使他們全族歸向主。 求主興起宣教隊工,向景頗族宣告主那平安的福音,叫景頗族還未信主的族人明白,原來真正的平安在耶穌裏。主啊,願景頗族不再活在虛謊裏,也不用怕靈界會有攻擊,只要常存感謝主的心,敬畏主遵行祂的話,就有真正平安了。 求主保守景頗族的信徒以敬畏神的心過分別為聖的生活,願主用真理使他們成聖,叫他們不再效法傳統文化,乃是心意更新而變化,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定要榮耀主的名,與聖潔的主有分。在節期之間,求聖靈充滿信徒,以心靈誠實敬拜上帝,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願主揀選景頗族成為祢的產業,在祢寶座前成為敬拜讚美主的軍隊。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