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桑頓 Douglas Thornton (一)

       道格拉斯•桑頓(1907年9月7日在埃及逝世)十三歲時,他的哥哥身患 重病。病癒之後,哥哥成為虔誠的基督徒,給桑頓寫信,勸他也將自己 的一生奉獻給基督。哥哥保證,桑頓將不會為這選擇感到後悔。 雖然哥哥的信讓桑頓很感動,但他當下並沒有馬上歸主。幾周之後,有 一次當桑頓為著哥哥的康復感到欣喜時,突然意識到神讓耶穌為他受死,而他 從卻未感謝過神。這一次,桑頓真誠地決定歸主,從那之後確信自己獲得了拯 救。 1892年,桑頓十七歲時去劍橋大學讀書,成為大學生基督教運動(the Student Christian Movement )的積極分子。這個運動在美國被稱作大學生志願者運 動(Student Volunteer Movement)。桑頓經常會毫不猶豫地跪在道路中間,為大 學生獲得拯救而祈禱。他經常說:「即使他們不找我們,我們也要找他們。」 在劍橋大學的第三年,桑頓對宣教越來越有負擔,他在《SVM宣言書》上 簽名:「如果神允許,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名海外宣教士。」



親愛的天父,在百多年前,當伊斯蘭教的世界還是如此封閉時,你就已 感動當年出色的大學生桑頓,有如此負擔要向未得群體傳福音。由此可 見,你是多麼在乎這些穆斯林的靈魂,多麼希望他們能認識你,得到 救恩。祈求你今天仍然感動、差派各地大學生,前往阿拉伯世界向未得群體宣 教,赐給他們勇氣與獻身精神。阿們。

       受管教的人得賞賜--平安的果子 karpon eirenikon (一)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 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12:11〉 神在意你快不快樂嗎?有時候好像不是這樣,尤其是受管教時,無論我們 有多痛苦,神好像只在意我們是否順服。在聖經裏,我們不常找到快樂這字, 為什麼快樂是聖經中最不重要的主題﹖理由是:快樂是另一件事的副產品,它 本身並不值得我們去追求,因為追逐快樂就好像追逐彩虹一樣,你無法抓到 它。可是你可在追逐另一件事──平安的果子時,發現快樂會臨到你。 神要你快樂,可是它只是在受到屬靈管教,結出平安的果子後的情況。任 何其他種類的快樂,都是以快樂做為最終目的,結果絕對無法讓你如願以償, 那種快樂會留下苦澀。一旦,當你停止追逐那些絕無法讓人滿足的東西,放手 讓神來訓練時,你就會發現甜美的東西。希臘原文是karpon eirenikon。 Karpon是果子,此處,這果子指的是你,一株健康的樹所結出的熟透果 子。關鍵字是eirenikon,源自eirene〈和平〉,可是我們不該以它典型的希臘意 義來瞭解它。希臘概念中的和平只是「沒有戰爭」,在希臘世界,戰爭是正常 事件,和平只是爭戰稍事休息的時候,而這並不是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