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人 Xiang Han Chinese People

       中國湖南省的漢族,很可能是漢族中最頑固、最難接近的。一位國內的傳道人在與同工分享他們傳福音的異象時,提到:「 湖南是一塊福音硬地」。湖南向來極端排外,認為基督教是西方人的宗教,正是這種對抗精神使福音在湖南省的傳揚受影響。 1911年,西方人將湖南人描述成「中國最頑固的仇外者,同時也是最好的戰士。」1861年,著名的華中地區宣教士楊格非(Griffith John)曾遇到一位湖南士兵,他向宣教士炫耀了湘軍的顯赫武功後,聲稱他們不會相信耶穌,基督教也不會在當地生根。 人口超過三千五百萬的湘人,大部分居住在湖南省。歷史上,湖南開發較晚,到清末時期才出現左宗棠、曾國藩等軍政濟國之才。湘人剛烈果決,敢任大事,文武兼備,可惜一直抗拒福音。雖然如此,但我們知道對神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熱心的禱告能夠粉碎湘人心靈的驕傲堡壘,軟化他們的心,讓他們歡喜地接受耶穌作為他們的救主。



天父,懇求您供應湖南省人數不多的信徒在屬靈上的一切需要,使他們的屬靈生命能穩定成長。讓他們對神的愛與服侍,像火一樣穿透湘人社會的每個階層,將基督的愛散播到每個角落。父,懇求除去湘人的驕傲,讓他們能懷著謙卑的心接受耶穌。聖靈啊,求您在湘人的心中動工,使他們被主的愛觸動。奉主的名求,阿們。

       與眾不同的世界(三) 為的是要救我們脫離現在這邪惡的世代。加拉太書1:4 救我們脫離——因此,我們看見保羅和耶穌都是在表達同一件事。就空間而言,我沒有去哪裏,依然身處這世界,只不過作為神國度的公民,如今我不再用過去的眼光看待事物了;不再像從前那樣行事為人。我有一份不同的效忠,也有一份新的生命之約。時間一久,這些觀點的改變影響了每件與我有關的事,直到我甚至無法認出自己,就是那曾經使勁對抗無形鎖鏈的舊我。別人也有可能不認得我了。這就是保羅所說的「心意更新」。 這正是絕妙之處。我不需要解救自己,我也解救不了,因為囚犯無法釋放自己得自由。是耶穌拯救了我,祂成全了這件事,我只不過是因為順服祂,就白白得到這莫大的恩典。我得拯救與我個人的努力,好或不好沒有關係。那就是保羅寫加拉太書的基礎,也是我們自由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