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藏人 Kham Tibetan

       一群身材高大的康藏人驕傲地站立著,他們是勇敢的武 士和兇猛的戰士,漢人都害怕他們。連當年的蒙古領 袖成吉思汗,也是選擇與康藏人簽訂和約,而不是征服他們。 康藏人喜歡說:「如果一個康藏人拔出刀劍,敵人卻沒有被殺 死,那他就不是康藏人。」 康藏人的種族身份與宗教信仰緊緊結合一起。他們一出生 就是佛教徒,許多人會選擇經過艱苦、漫長的徒步旅行,越過 印度邊境去聆聽他們最尊敬的達賴喇嘛佈道。 康藏人與昨天我們代禱的安多藏人一樣,住在外人無法進入的地區。 康藏地區也有一些零散的羌語藏人聚居地,那裏的羌語藏人,包括木雅藏 人、卻域藏人、擾壩藏人、祥城藏人、道孚藏人等,這些族群一般都能講羌語和 康藏語。 近幾年有一些康藏僧侶接受了基督,並且還帶領其他藏人信主。也有住在康 藏地區的羌語藏人信主。



天父,讀今天的資料多麼令人感恩,因為竟有康藏僧侶接受了主,還帶領 人信主!求三一神澆灌這些弱小的種子,使他們能茁壯地成長,成為當地 和鄰近藏人的祝福,也成為神國度忠心的福音使者。奉主的名求,阿們。

       0.44口徑手槍的經文(二) 因為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立比書1:21 活著——讓我們看看保羅所發射的子彈。 第一顆子彈是zein。這是一枚有著兩百火藥顆粒、具空心彈尖的子彈。這是現 在式主動不定詞,卻有定冠詞(to),意味著它是句子的主格,而不是動詞。這是 活生生的、現在的動作。 對保羅的讀者而言,這字是什麼意思呢?他們會想到一切值得為之而活的 事物:興旺、健康、美好的關係、社交團體和福利……用一個字來總結,就是 shalom(沙龍平安),shalom就是美好的生活。 但是, 我們還來不及喘一口氣, 第二枚子彈就打中了我們的胸口— — Christos(基督)。 我們總是這樣期待:「我要生活是shalong(平安),我要生活充滿一切 美好的事物。」然而保羅用另一個現實朝我猛烈地射擊,他說:「活著就是基 督。」我們當下充滿生命力的生活,就等於是彌賽亞。保羅實際上說得還更唐 突,他說的是——生命就是彌賽亞。彌賽亞是生命的源頭,是生命主要的能 量、管道和目標。 讓我們把一切令人分心的事擱置一旁,將焦點放在彌賽亞身上吧。砰!目標 的正中心就是耶穌,沒有其他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