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達族 (亦稱為圖布人) Teda People (AKA, Tubu)

       「有消息了!」 老人抬眼望著說話的兒子,眉頭緊 縮了一下,不發一語,他知道是什麼消 息,而且一定是壞消息。 他兒子繼續說:「他們來了。」 老人知道「他們」指的是「博科聖 地」,他也知道如果他們來了,就代表 離開的時候到了。 但他和家人在這片土地耕種不知多 少代了,從他的祖父就已定居在這塊綠 洲了,這裡能供應充足水源給作物和牲 畜,使他們的生活安定。如今,真的要 放下這一切嗎?他不敢再多想。 老人終於沉重地點了點頭,對兒子 說:「去告訴你媽和兄弟姐妹,我們要趕 快把牲畜趕在一起,盡快離開這裡。」 「爸,可是我們要去哪裡?」兒子 彷徨地問道。 老人聳聳肩,無奈地說:「去阿拉 要帶我們去的地方。」他心想,無家可 歸地活著,總比死在恐怖份子手中要來 得好。 許多帖達人被驅離他們的領土,有 些人被迫越過國界逃難,留下來的其他 人則在撒哈拉沙漠流浪,另覓新地,最 好是安全、青草和水源無虞的地方。 帖達人清一色都是穆斯林,他們在 早年阿拉伯人征服此地時,便已皈依伊 斯蘭教。



天父,禱告博科聖地的威脅,反而能成為帖達人歸向耶穌基督的機會,讓 他們盡早認識又真又活、愛他們、照顧他們一切需要的獨一真神。讓他們 知道自己不是孤苦無依的,創造他們的神正在呼召他們,求聖靈打開他們的心願 意回應神。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 因著信,不在於遵行律法。 羅3:28--- 不在於——在神的國裡只接受 一種信用卡,這卡是由主人給的。 也就是說,若耶穌不給你這卡,你 就無法擁有,因為你是沒辦法靠自 己賺取到的。保羅要說的是:神的 店不收別的信用卡、或任何你能賺 到的現金。 前置詞choris的意思是「另外 或在外面」,保羅說我們能被神稱 義是因為信心,不是因為任何好行 為、好成績。 我們無法靠自己的努力,賺取被 神稱義、被接納為祂立約的百姓。只 有神能給我們這被稱為義的恩典。 無論是古時的以色列,還是現 在的我們,總有人扭曲真道,以為 必須靠努力順服主的行為來換取在 神面前的稱義。請放心,行為只是 稱義的結果,卻不是取得稱義的途 徑。神先揀選了你,才要你順服; 不是因為你已經順服了祂,所以才 揀選你。---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